天意高难问却柳暗花明 俄乌战争意外成一契机(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23-03-20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特大

俄乌战争中,乌克兰炮兵俄罗斯军队的阵地开火。
俄乌战争中,乌克兰炮兵向俄罗斯军队的阵地开火。(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作为平民百姓,笔者不喜欢战争,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厌恶这种涂炭生灵的极端政治外交手段,包括2022年爆发的俄乌战争。没想到这场疯狂烧钱的战争意外成为一契机,北约加强了与美国印太地区盟友军事合作,日本韩国关系出现转机等,令美国的第一岛链更易包围和对抗中共

现代烧钱运动——俄乌战争

除了政客和消息灵通人士之外,全球绝大多数人都不曾想过现代文明社会还会爆发如此大规模的战争。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至今尚未有任何停战和谈的迹象,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之一,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有数十万人伤亡,也造成了二战之后欧洲最大规模的难民潮。

现代战争有一个最具讽刺意味的绰号:烧钱运动,而且是彻头彻尾的。若是战争说它烧钱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这种烧钱运动连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看了帐单之后都会连连摇头,他创办的SpaceX公司所提供的星链(Starlink)互联网服务,被认为是可以改变乌克兰军队在俄乌战争中劣势的通信来源。一台星链终端机每月通讯费用2500美元,乌克兰军队使用4000多台星链终端机1,这意味着一个月在人间蒸发了一个千万富翁的家产。

近期,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猛攻乌克兰盐业中心巴赫姆特(Bakhmut),试图不惜一切代价夺取这座乌克兰东部城镇来取得近半年来的第一场重要战役胜利。巴赫姆特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其盐矿,也是因为它的战略意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对此毫不隐讳、更为直白,他说:“得到巴赫姆特后,他们(俄罗斯人)便可长驱直入。对俄军来说,从巴赫姆特去乌东顿内茨克州(Donetsk)的其他城镇,将轻而易举。”对此,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军队坚守巴赫姆特。

为了抵抗俄罗斯军队的猛烈攻势,乌克兰军队军事物资耗损日增,每天都要发射数千颗155mm炮弹,最终导致这种型号炮弹极为短缺。为此,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在瑞典召开会议,商讨如何支援乌克兰155mm炮弹。在会议期间,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乌克兰急需大量的炮弹,欧盟国家提供的10亿欧元购买炮弹的款项不够。他认为,乌克兰需要100万颗155mm炮弹,大约需要40亿欧元来购买这些炮弹2。(Bloomberg)

一名爱沙尼亚国防部高级官员对新闻媒体说:“根据乌克兰需求,他们每个月至少需要35万颗155mm炮弹,因此爱沙尼亚提出倡议,共同为乌克兰采购至少100万颗155mm炮弹,这绝对是乌克兰最基本的需求。”3

从这次会议中,我们从炮弹的消耗可以了解现代战争那种夸张的烧钱程度。依照上述新闻数据来推算,每颗155mm炮弹价格是4000欧元(约合4223.5美元),乌克兰军队每月仅155mm炮弹就要烧掉14亿欧元(约合14.8亿美元)。40亿欧元不到3个月就烧光,等同40名亿万富翁宣布破产,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黑洞!

2022年9月26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到2023年底,俄乌战争将导致全球经济损失高达2.8万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