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番茄与改善肠道健康有关(上)(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03-1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番茄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可为一系列身体系统带来益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番茄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超级食品,可为一系列身体系统带来益处。它的营养成分支持健康的皮肤、减肥和心脏健康。

内容概要

•最近的一项研究观察了食用番茄对猪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

•在给10头仔猪喂食10%是冻干番茄的饮食后,它们的“好”细菌与“坏”细菌的比例向更有利的转变。

•番茄喂养的的肠道微生物群落也获得了更大的多样性,这被认为是肠道健康更强的标志。

•这些发现可能会为人类的长期健康提出饮食建议。

研究富含番茄的饮食的影响

番茄富含抗氧化番茄红素和其他必需营养素,以其对健康的益处而闻名。但鲜为人知的是食用番茄对肠道健康的影响。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动物模型研究了富含番茄的饮食对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研究人员给仔猪喂食补充番茄的饮食14天,发现它们肠道细菌的平衡朝着更健康、更有利的方向转变。结果最近发表在《微生物学谱Microbiology Spectrum》上。

尽管猪不是人类,但有理由怀疑食用番茄可能同样有益于人类微生物组。该项研究的首席研究作者、哥伦布市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助理教授Jessica Cooperstone博士告诉《今日医学新闻》:“我们对特定食物如何影响人类健康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之前的研究发现,猪的胃肠道与人类的相似性高于小鼠与人类,这就是我们选择在猪身上进行这项研究的原因。其他研究发现,肠道微生物组中的两个主要细菌门在猪和人之间是相同的。我们希望在未来将我们的试验转移到人类身上。”

番茄的营养成分

番茄富含营养,一杯切碎或切片的生番茄含有:32卡路里(kcal)、170.14克水、1.58克蛋白质、2.2克纤维、5.8克碳水化合物、0克胆固醇。

番茄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18毫克钙、427毫克钾、43毫克磷、24.7毫克维生素C、1499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A。

番茄还含有多种有益营养素和抗氧化剂,包括:硫辛酸、番茄红素、胆、碱叶酸、β-胡萝卜素、叶黄素。

番茄的烹饪似乎增加了关键营养素的可用性,例如:类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炖番茄比晒干的番茄和生樱桃番茄提供更多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待续)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omatoes-linked-to-improved-gut-health-study-find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1-16&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