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万人联署促奥斯卡取消邀请甄子丹 欧美媒体亦关注(图)

发表:2023-03-08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武打演员甄子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武打演员甄子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演员甄子丹日前因发表“爱国”言论引发港人不满。有港人在网上发起联署,要求美国奥斯卡取消邀请甄子丹担任颁奖嘉宾,目前联署人数已接近七万。事件引发欧美媒体关注,在报导中直言甄子丹亲共。香港时评人冯睎干亦在脸书撰文,轰甄子丹高调放弃美国国籍,做“100%中国人”,但背后动机不排除是为了避税,而非真“爱国”。

首度出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甄子丹目前正在北京参加两会。对于担任政协委员这一职务,他表示很荣幸,称这是很大的责任,会尽力做好、为国家做实事;并希望以动作电影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

甄子丹最近接受《GQ Hype》专访,为有份参演的荷里活电影《杀神John Wick 4》宣传。采访中,他提及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强调这场运动是“暴动”而不是“抗争”。他还在专访中批评西方媒体关注中国的负面消息。他认为中国有很多优点,比如进步快,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筑、生活便利程度,都比其到访过的其他国家优秀。

其“爱国”言论引发港人不满,有“赴汤”之称的7.28上环暴动案脱罪被告汤伟雄3月4日在Change.com上发起联署,要求美国奥斯卡取消邀请甄子丹担任颁奖嘉宾。 汤伟雄指奥斯卡作为具公信力的电影奖项,应该尊重人权和道德价值,而甄子丹公开支持共产党,支持《国安法》,邀请甄子丹将损害电影业的形象。

汤伟雄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认同甄子丹指2019年是“暴动”的讲法。2019年一群示威者和平表达诉求,但受到政权及警察的暴力打压,示威者只是用武力保护自己;而反送中运动后,香港人权遭受打压的例子比比皆是。

汤伟雄续表示,联署的目标是10万人,不管联署是否达标,都会将结果寄送到奥斯卡委员会。截至亚洲时间3月8日早晨6时,已有近70,000人参与联署。

事件亦引发欧美媒体的关注,英国媒体的Daily Mail、美国的Fox News等均有报导,直言甄子丹支持中共、反对2019年反送中运动,其言论引发争取民主的港人不满,遂发起联署要求奥斯卡颁奖礼取消邀请甄子丹。

香港时评人冯睎干在脸书撰文称,之前甄子丹高调放弃美国国籍——表面上宣称要做“100%中国人”,但背后动机不排除是为了摆脱向美国缴纳税款,因此才“雄心壮志回归祖国怀抱,不巧遇上世界形势大变。”

另有评论指,目前中美脱钩,那些想同时在中美两边都捞到好处的人要开始选边站了。尤其当中共碾压香港、新疆和西藏的自由和人权;暗中支持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同时又跃跃欲试攻占台湾之时,再为中共站队,帮共产党护航,就要面对被西方世界抛弃的风险,甄子丹也不例外。

加之目前中共战狼作风大行其道,一切都变得政治化,冯睎干认为,“身为前美国人兼有香港背景的甄子丹,难免进退失据”,为了讨好中共,不惜洗清“港味”,到处“说好中国故事”。

甄子丹在专访中,点名指责西方媒体BBC、CNN,称其报道偏颇,只关注大陆负面消息……从不报道“真实的一面”。冯睎干怒轰,当今中国香港“真实的一面”就是近日已批出不反对通知书的香港妇女劳工协会游行,疑撞正北京“两会”的敏感日子,在国安警施压下取消;社民连成员被国安恐吓:不得参与游行,否则一律拘捕。

冯引述《基本法》第二十七条内容称“香港居民享有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他希望甄子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不要忘记将这一法例也告知世界,让世界知道所谓的“一国两制”是如何在香港“行稳致远”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