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萬人聯署促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 歐美媒體亦關注(圖)

發表:2023-03-0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演員甄子丹日前因發表「愛國」言論引發港人不滿。有港人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美國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目前聯署人數已接近七萬。事件引發歐美媒體關注,在報導中直言甄子丹親共。香港時評人馮睎乾亦在臉書撰文,轟甄子丹高調放棄美國國籍,做「100%中國人」,但背後動機不排除是為了避稅,而非真「愛國」。

首度出任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甄子丹目前正在北京參加兩會。對於擔任政協委員這一職務,他表示很榮幸,稱這是很大的責任,會盡力做好、為國家做實事;並希望以動作電影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甄子丹最近接受《GQ Hype》專訪,為有份參演的荷里活電影《殺神John Wick 4》宣傳。採訪中,他提及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強調這場運動是「暴動」而不是「抗爭」。他還在專訪中批評西方媒體關注中國的負面消息。他認為中國有很多優點,比如進步快,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築、生活便利程度,都比其到訪過的其他國家優秀。

其「愛國」言論引發港人不滿,有「赴湯」之稱的7.28上環暴動案脫罪被告湯偉雄3月4日在Change.com上發起聯署,要求美國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 湯偉雄指奧斯卡作為具公信力的電影獎項,應該尊重人權和道德價值,而甄子丹公開支持共產黨,支持《國安法》,邀請甄子丹將損害電影業的形象。

湯偉雄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認同甄子丹指2019年是「暴動」的講法。2019年一群示威者和平表達訴求,但受到政權及警察的暴力打壓,示威者只是用武力保護自己;而反送中運動後,香港人權遭受打壓的例子比比皆是。

湯偉雄續表示,聯署的目標是10萬人,不管聯署是否達標,都會將結果寄送到奧斯卡委員會。截至亞洲時間3月8日早晨6時,已有近70,000人參與聯署。

事件亦引發歐美媒體的關注,英國媒體的Daily Mail、美國的Fox News等均有報導,直言甄子丹支持中共、反對2019年反送中運動,其言論引發爭取民主的港人不滿,遂發起聯署要求奧斯卡頒獎禮取消邀請甄子丹。

香港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撰文稱,之前甄子丹高調放棄美國國籍——表面上宣稱要做「100%中國人」,但背後動機不排除是為了擺脫向美國繳納稅款,因此才「雄心壯志回歸祖国懷抱,不巧遇上世界形勢大變。」

另有評論指,目前中美脫鉤,那些想同時在中美兩邊都撈到好處的人要開始選邊站了。尤其當中共碾壓香港、新疆和西藏的自由和人權;暗中支持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同時又躍躍欲試攻占台灣之時,再為中共站隊,幫共產黨護航,就要面對被西方世界拋棄的風險,甄子丹也不例外。

加之目前中共戰狼作風大行其道,一切都變得政治化,馮睎乾認為,「身為前美國人兼有香港背景的甄子丹,難免進退失據」,為了討好中共,不惜洗清「港味」,到處「說好中國故事」。

甄子丹在專訪中,點名指責西方媒體BBC、CNN,稱其報道偏頗,只關注大陸負面消息……從不報道「真實的一面」。馮睎乾怒轟,當今中國香港「真實的一面」就是近日已批出不反對通知書的香港婦女勞工協會遊行,疑撞正北京「兩會」的敏感日子,在國安警施壓下取消;社民連成員被國安恐嚇:不得參與遊行,否則一律拘捕。

馮引述《基本法》第二十七條內容稱「香港居民享有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他希望甄子丹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不要忘記將這一法例也告知世界,讓世界知道所謂的「一國兩制」是如何在香港「行穩致遠」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