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连:因“压力”而取消参与游行 将继续“坚守岗位、砥砺同行”(图)

发表:2023-03-0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在5日针对劳工妇女协会取消游行发布声明,表示“坚守岗位、砥砺同行”。(图片来源:社民连Facebook)
社民连在5日针对劳工妇女协会取消游行发布声明,表示“坚守岗位、砥砺同行”。(图片来源:社民连Facebook)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香港妇女劳工协会原订在周日(3月5日)举行游行,以争取妇女权益,但社民连表示,其一些成员遭警方“约见”,最终劳工协会宣布取消游行。警方表示,主办方是“权衡利弊”后,才决定取消游行。社民连主席陈宝莹今早(6日)在电台节目上表示,取消参与游行是被迫于无奈,“权衡利弊”后,在“压力下”的的决定。社民连在5日针对此时发布声明,表示“坚守岗位、砥砺同行”。

香港妇女劳工协会陈宝莹6日在《在晴朗的一天出发》电台节目接受采访。她表示,上周五(3日)国安处警员召见她,直接告诉她说:“3月8日游行你哋唔好参加,系为你哋好”(3月8日的游行你们不要参加,是为了你们好)陈宝莹问警方,若是参加会有什么后果,警方没有告诉她原因,仅说会逮捕参加者。

陈宝莹表示,不理解事件会发展至此,因为妇女劳工协会举办的是合法游行。另外,她已向警方交代,社民连仅志在参与,不会违法、不会发言,也不会递交请愿信,但警方却不理会,坚持不让社民连参与。

据报导,社民连有4名成员被警方“约见”并警告说不得参加游行,同样没有透露原因。陈宝莹表示,这可能警方希望在中共两会开幕当天“太平,不出乱子”。不过,陈宝莹表示,照理警方应该早就知道两会即将举行,但仍批出不反对通知书,然后又急转弯不让举行,让人难以理解。

节目中她被问及为何取消参加游行,她表示“我们其实都一样,某程度都是在权衡轻重,在压力下权衡轻重而已。”

陈宝莹表示,她不认为社民连是“暴力团伙”,也不认为号召多些朋友参与游行是一项罪行。

香港前屯门区议会屯门乡郊选区区议员张锦雄3月5日在其Facebook上发帖文表示:“今日(5日)香港妇女劳工协会原定会游行,但是昨日被临时取消,今早有大批警员在湾仔一带巡逻戒备,期间一名著黑衫嘅青年被10几名警员包围,并被搜出一块写有标语的纸皮。”

张锦雄表示,这位化名“YY”的青年事后接受访问时表示,还未开始行动就被警方搜身,坦言越来越难在公共场合发声,“这现象是每个香港人都要学会面对的情况。”

香港妇女劳工协会申办游行,以争取妇女权益,而警方亦已批出不反对通知书。但最终因为社民连多位成员被警方“约见”警告不能参与,最终劳工妇女协会于4日发布取消游行通知。

另外,社民连也在5日就三八妇女节游行发布声明,表示主办单位女工会虽然没有解释取消的原因,但从警方批出的《不反对通知书》,又突指有“暴力团伙”响应活动,到最后主办者“主动”取消游行,感觉事有跷蹊,想必社会大众心中有数。

社民连在声明中表示,其4名成员被警方警告不能参加游行,若参加的话,将被警方逮捕。社民连对参与合法游行竟遭到国安警察恐吓及阻挠深感愤怒,但在压力下只能缺席,并祈愿游行能够顺利进行。

声明指,未料该游行最终还是在压力下被迫取消,抨击《基本法》第27条赋予港人游行集会示威的权利惨成一纸空文。言论自由受威胁,游行权利遭践踏,这个活生生的事实,即使当政者如何舌灿莲花,唱好香港,也不能掩饰。

社民连还指出,他坚信社会内不同社群持续发声是民主运动的生命力和动力,更是港人自由生活的基础。该组织愿与民间团体继续争取应有的权利,在黑暗中常存希望,砥砺同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