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言论遭怼: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中小学生身上(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7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协委员 中小学生
中国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贺丹发表“要让中小学生从国情层面了解我国人口现状”等言论惹众怒,有网友震惊“开始从娃娃抓起生育了”,有文章直指,生育孩子的主意都打到中小学生身上来了。

中共政协委员言论遭讽:学校成了生孩子的地方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号4日发文,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表示,中国面临老龄化、少子化挑战。贺丹认为,“要在中小学加强人口基本国情教育,要让中小学生从国情层面了解我国人口现状”,要明白对于国家而言,人口规模和人口结构发展的重要性。

贺丹 言论
贺丹建议中小学生加强人口国情教育。(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大陆网民热议,有网民反感道,“不会建议就别建议”“什么是国情?现实国情还是新闻国情?”“震惊,开始从娃娃抓起生育了”“好家伙,真就14岁生孩子呗”“现在这样的情况,这些个研究中心主任专家不用负责任吗?”“孩子们不是要先解决以后的工作问题吗““每年都要看他们秀智商!”

有网民嘲讽道,“是的,应该把计划生育那些年的事写进书里,后人都会看到的,名垂青史”“什么时候生育观比人生观都重要了”“贺丹从小不是听计划生育的口号长大的?怎么长大了不听小时候的话了”“学校成了生孩子的地方了?”“一年一度,奇人异士粉墨登场”“没有性教育但是得有生育观,大国精神!”

被404文章: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中小学生身上 救救孩子

知乎专栏上署名“魏春亮”发表的文章“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了中小学生身上”已经被404,该文章包括10点,“中国数字时代”对原作进行了存档。

文章中发出一连串的质问:生育孩子的主意都要打到中小学生身上了,“80后和90后是薅不动了吗?”“是要告诉我们的孩子,人口规模减少,人口结构失衡,都是因为他们不愿意生孩子吗?所以,这是要从小PUA他们吗?”

“以前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要变成‘为中华之崛起而繁衍’了吗?”“什么样的生育观是正确的?什么样的生育观是错误的?多生是正确的,少生或不生是错误的吗?请直接说出来!”

“以前墙上都是写着‘只生一个好’、‘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倡导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现在又说多生是正确的了是吗?所以,所谓正确生育观和错误生育观,都是你们嘴一张嘴一闭的事,对吗?”

“一边,任何和性稍微沾点边的东西,都被视作洪水猛兽;一边,又要教育中小学生要为国生孩子,禁止早恋,却催着结婚,这么搞不怕精神分裂吗?”“我看这个代表也没提‘性教育’啊,所以是说要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生育观,但就是不给他们进行正确的性教育,是吗?”

“我们的孩子真苦逼,不但要承受学习上内卷的压力,还要从小就负担起整个民族国家的责任。还是个孩子,就要被催着树立正确的生育观,赶紧长大好生孩子,敢情孩子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生孩子。所以,孩子只是‘人口规模’和‘人口结构’的工具是吗?”文章最后呼吁“救救孩子!”

官方承认人口出现负增长 媒体人:人口早已出现严重下降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22年末全国人口14亿1175万人,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全年出生人口956万,出生率为6.77‰。死亡人口1041万,死亡率为7.37‰,死亡率创1975年后最高。人口自然增长率负0.60‰,是自1961年以来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

曾经报导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的独立媒体人高扬向法广表示,几年前,国内专家已怀疑官方公布总人口数的真实性,尤其是三年疫情,各地死亡人数迅速增加。所以官方公布的人口数据不能反映中国真实的人口,但是官方终于承认了负增长。

高扬认为,中国人口下降应该在几年前就已出现,逐步发展到现在这种非常严重的程度才不得不报出来。高扬指出,人口的急剧下降不会像专家预测的到9年以后出现,其实今年就开始了。2023年人口可能呈开始严重的下降趋势。

据悉,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1月15日说,中国疫情三年多来,已经死亡超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时会达到5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