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言論遭懟: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中小學生身上(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7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協委員 中小學生
中國人口首次出現負增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賀丹發表「要讓中小學生從國情層面瞭解我國人口現狀」等言論惹眾怒,有網友震驚「開始從娃娃抓起生育了」,有文章直指,生育孩子的主意都打到中小學生身上來了。

中共政協委員言論遭諷:學校成了生孩子的地方

中國新聞週刊微博號4日發文,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賀丹表示,中國面臨老齡化、少子化挑戰。賀丹認為,「要在中小學加強人口基本國情教育,要讓中小學生從國情層面瞭解我國人口現狀」,要明白對於國家而言,人口規模和人口結構發展的重要性。

賀丹 言論
賀丹建議中小學生加強人口國情教育。(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大陸網民熱議,有網民反感道,「不會建議就別建議」「什麼是國情?現實國情還是新聞國情?」「震驚,開始從娃娃抓起生育了」「好傢伙,真就14歲生孩子唄」「現在這樣的情況,這些個研究中心主任專家不用負責任嗎?」「孩子們不是要先解決以後的工作問題嗎「「每年都要看他們秀智商!」

有網民嘲諷道,「是的,應該把計畫生育那些年的事寫進書裡,後人都會看到的,名垂青史」「什麼時候生育觀比人生觀都重要了」「賀丹從小不是聽計畫生育的口號長大的?怎麼長大了不聽小時候的話了」「學校成了生孩子的地方了?」「一年一度,奇人異士粉墨登場」「沒有性教育但是得有生育觀,大國精神!」

被404文章: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中小學生身上 救救孩子

知乎專欄上署名「魏春亮」發表的文章「生孩子的主意,打到了中小學生身上」已經被404,該文章包括10點,「中國數字時代」對原作進行了存檔。

文章中發出一連串的質問:生育孩子的主意都要打到中小學生身上了,「80後和90後是薅不動了嗎?」「是要告訴我們的孩子,人口規模減少,人口結構失衡,都是因為他們不願意生孩子嗎?所以,這是要從小PUA他們嗎?」

「以前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在要變成‘為中華之崛起而繁衍’了嗎?」「什麼樣的生育觀是正確的?什麼樣的生育觀是錯誤的?多生是正確的,少生或不生是錯誤的嗎?請直接說出來!」

「以前牆上都是寫著‘只生一個好’、‘少生優生幸福一生’、‘倡導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現在又說多生是正確的了是嗎?所以,所謂正確生育觀和錯誤生育觀,都是你們嘴一張嘴一閉的事,對嗎?」

「一邊,任何和性稍微沾點邊的東西,都被視作洪水猛獸;一邊,又要教育中小學生要為國生孩子,禁止早戀,卻催著結婚,這麼搞不怕精神分裂嗎?」「我看這個代表也沒提‘性教育’啊,所以是說要讓中小學生樹立正確的生育觀,但就是不給他們進行正確的性教育,是嗎?」

「我們的孩子真苦逼,不但要承受學習上內卷的壓力,還要從小就負擔起整個民族國家的責任。還是個孩子,就要被催著樹立正確的生育觀,趕緊長大好生孩子,敢情孩子存在的唯一價值就是生孩子。所以,孩子只是‘人口規模’和‘人口結構’的工具是嗎?」文章最後呼籲「救救孩子!」

官方承認人口出現負增長 媒體人:人口早已出現嚴重下降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2022年末全國人口14億1175萬人,比上年末減少85萬人。全年出生人口956萬,出生率為6.77‰。死亡人口1041萬,死亡率為7.37‰,死亡率創1975年後最高。人口自然增長率負0.60‰,是自1961年以來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

曾經報導人口與計畫生育政策的獨立媒體人高揚向法廣表示,幾年前,國內專家已懷疑官方公布總人口數的真實性,尤其是三年疫情,各地死亡人數迅速增加。所以官方公布的人口數據不能反映中國真實的人口,但是官方終於承認了負增長。

高揚認為,中國人口下降應該在幾年前就已出現,逐步發展到現在這種非常嚴重的程度才不得不報出來。高揚指出,人口的急劇下降不會像專家預測的到9年以後出現,其實今年就開始了。2023年人口可能呈開始嚴重的下降趨勢。

據悉,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1月15日說,中國疫情三年多來,已經死亡超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時會達到5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