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碎屍案 都是警察惹的禍?(圖)

發表:2023-02-27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名媛蔡天鳳(圖片來源:蔡天鳳IG)
圖為香港名媛蔡天鳳(圖片來源:蔡天鳳IG)

【看中國2023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名媛蔡天鳳碎屍案轟動全城,也震驚海外,大批國際媒體均有報導。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五人,案件27日提堂,押後至5月8日再訊。案件中人物關係曖昧,案情錯綜複雜,已披露的信息中存在大量疑點,引發坊間質疑,如鄺家為何可以多年逃避法律制裁?時評人馮睎乾感嘆,只要警察和律政司盡忠職守,蔡天鳳就未必死於非命。

28歲名媛蔡天鳳碎屍案連續數日成為香港各大報章的頭版頭條。警方先後共拘捕最少五人,其中四人被落案起訴,包括死者前夫鄺港智(28歲,無業)、前夫哥哥鄺港傑(31歲,司機)、前夫爸爸鄺球(65歲,退休人士)及前夫媽媽李瑞香(63歲,退休人士)。

鄺姓三父子被控於2023年2月21日,大埔汀角路龍尾村56B號單位謀殺女子蔡天鳳。李瑞香則被控於2023年2月23日,意圖和傾向妨礙司法公正,銷毀對其本人進行刑事調查的資料。

鄺球強奸案不了了之

有媒體翻查資料,發現鄺球是前警長,2005年涉強奸案而離職,不過完全沒有被刑事起訴。報導指當年47歲的鄺球在2004年調查一宗刑事案時,認識了37歲女受害人,之後利用查案之便,多次與她聯絡。有鑑於鄺的警察身份,女方並未起戒心。

2005年中秋節凌晨,鄺球以迎月為名,登門探訪女事主,期間將她強姦。女事主不甘受辱,翌日向社工哭訴並報警。鄺球被拘捕扣查後獲准保釋。

時評人馮睎乾表示,鄺辭職後,案件似乎不了了之,未見後續起訴他的報道。《明報》已向警方和律政司查詢曾否起訴鄺球、或不起訴的理據為何,目前未見官方回應。「此事細思極恐,難道警察強姦,只要辭職就可豁免刑責?」

馮提及三年前曾在《蘋果》專欄發表「荃灣警署強姦案爭議」一文。文章是指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一名18歲少女自稱該年11月在荃灣警署內遭到多名蒙面警員輪姦,並因此懷孕的案件。及後時任警務處處長(現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於2020年1月公開宣稱警方正朝「誤導警員或作假口供」方向調查之事件。換言之,警方有試圖掩蓋事件之嫌。

鄺球擁豪宅又買居屋

據蔡天鳳好友透露,2019年蔡以7,000多萬港元購買何文田加多利山豪宅給前夫一家人居住。為節省大約700萬港元的印花稅,豪宅以鄺球名義掛名購買。

但有媒體披露,2020年鄺球以218萬港元向房署購入葵涌居屋尚文苑一單位,並向匯豐銀行申請207萬港元按揭(編註:居屋只限無物業、低收入人士購買)。

換言之,鄺球名下已擁有一層豪宅單位,如何獲得購買居屋的資格呢?是以遞表搖號形式還是以公屋綠表形式購買呢?香港政府竟然無人核查?另外,坊間推測當時鄺球已退休,並無固定收入,匯豐又如何批准這筆207萬按揭呢?

鄺港智被通緝八年仍是自由身

27日鄺家四人提堂時。被告鄺港智早年涉及的一宗案件也被一併處理,他被控7項盜竊罪,該案原訂於2015年11月19日在區院開審,但由於鄺港智之後失去聯絡,法庭於同年8月發出拘捕令。

據稱當年鄺港智獲准保釋後,在其父鄺球的安排下棄保潛逃到大陸,其後再返港,在被通緝的8年期間多次自由往返中港兩地。一個通緝犯如何做到在大陸、香港兩地自出自入,多年來周街走都未被拘捕?

罪犯逍遙法外 為碎屍案埋下伏筆

馮睎乾形容鄺家是「名副其實的犯罪家族,父親強姦,兒子(次子)詐騙」,另一名兒子(長子)也欠債纍纍,「每個人都是獨當一面的罪犯」。

馮批評,這些人犯案多年,最終都可以逃避法律制裁。眾所周知,犯罪無需承擔後果,就會越來越大膽,罪行也會隨之升級,進而導致鄺家敗類聯手犯下這宗驚世駭俗的罪行。

他感嘆,如果香港警察可以像對待「國安犯」那樣追捕鄺家人,相信他們已經鋃鐺入獄,出獄後也會有所忌憚,不致於謀財害命。換言之,只要當初警察和律政司盡忠職守,蔡天鳳就未必死於非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