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给俄武器 美国会如何应对(图)

发表:2023-02-24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右)和普京(左)。(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习近平(右)和普京(左)。(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情报显示,中国政府在“强烈考虑”提供武器和弹药给俄罗斯。尽管中共否认,但是如果中共真以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侵略战争的话,那么美国可能会对中共有什么应对办法?

美国拜登政府已经发出了多项警告,以阻止北京可能采取援助俄罗斯致命武器的做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以及五角大楼都已发出警告表示,如果中国(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过他们没有明确说明“严重后果”将是什么。

《国会山》2月23日报导说,鉴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制裁可能是一个开始。

大西洋理事会地缘经济中心助理主任玛亚.尼古拉泽(Maia Nikoladze)表示,美国可能会从制裁开始,中国将不得不决定是否值得支持俄罗斯,而让自己疏远全球经济。

尼古拉泽说:“与俄罗斯相比,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更加紧密。我认为中国不会走到俄罗斯一边。他们只是试图保持中立,只是在不会导致惩罚性经济措施的情况下(支持俄罗斯)。”

布林肯国务卿上周末(2月19日)首次敲响了警钟,他透露美国情报显示,共产中国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非致命性援助,并正在考虑改变援助方式,开始提供致命性援助。

中共政府否认这一指控,并指责是美国在通过“将武器投入战场”来升级俄乌战争。

布林肯本周四(2月23日)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补充说,美国在过去几个月“获得的信息”表明中国(中共)正在考虑提高对俄罗斯提供的援助水平的可能性,但布林肯也表示,中共可能不会坚持到底。

他说:“我满怀希望,但以一种非常清醒的方式认为,中国会得到这个信息,因为这不仅来自我们,还来自许多其它国家,他们不想看到中国以物质方式帮助和教唆俄罗斯努力进行在乌克兰的战争。”

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国周五(2月24日)将对中国公司实施制裁,这些公司被认定违反了对俄罗斯实施的出口管制措施,这些管制会剥夺莫斯科为其军队提供的材料。

纽兰周四(23日)还告诉《华盛顿邮报》,拜登政府正在“非常、非常仔细地观察”,并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

纽兰说:“在中国声称保持中立的情况下,这不是可以在地毯下做的事情。我们在这里试图做的是确保中国人明白,这将是一个彻底的转变——不仅在全球对他们的看法和他们的中立主张方面——而且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方面。”

无党派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东亚项目研究员杰森.李(Jason Li)表示,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的可能性“非常低”。

杰森.李估计,中国无法在物质支持方面改变俄乌战争的进程,而北京在经济上支持俄罗斯更有优势。

他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寻求俄乌战争的和平解决方案,并说:“中国正试图在乌克兰问题上坚持其自己的立场。中国(不太可能)既通过出售武器来助长战争,又在政治上表示他们希望结束战争。这对中国人来说显得虚伪。”

如果中共确实给俄罗斯提供了致命武器援助,美国可能会首先制裁军工综合体中的一些中国公司。如果中共继续支持俄罗斯,美国可以扩展这个制裁列表。

进一步的行动也会导致对中共施加二级处罚,这将制裁与北京有业务往来的中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和实体。

更极端的可能性是美国实施类似于去年10月份规定的出口管制,该规定限制使用美国工具制造的半导体芯片被运往中国。如果这些规定扩大到中国需要从国外采购的更多产品,包括航空领域的零部件,中国经济可能会受到严重损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长期以来一直是盟友,这两人在俄罗斯去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前不久在北京会面并宣布了“没有上限”的中俄伙伴关系。

中俄之间的贸易也蓬勃发展,并在去年飙升至创记录水平。中国、俄罗斯和南非还将从本周五(2月24日),即俄乌战争周年之际,开始举行联合军演。

目前,中共几乎在每个领域都已经成为美国的竞争对手。出于美国国家安全考虑,华盛顿已经制裁了几家中国公司,包括科技巨头华为公司,还有其它中国实体因涉嫌在新疆地区和香港侵犯人权而受到制裁。

美国还在今年1月份制裁了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中国公司,其中包括被指控向莫斯科提供乌克兰卫星图像的卫星制造商Spacety China及其位于欧洲卢森堡的子公司。该公司的中文名称是“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Changsha Tianyi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