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远胜俄? 民调:多数美国人担忧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24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和习近平

美国总统乔.拜登2021年11月15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罗斯福厅举行的虚拟峰会上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间谍气球事件使美中关系再度升温,根据美国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务研究中心(AP-NORC)2月2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非常担心中共日渐增强的全球影响力,对中国(中共)的警惕程度高于对俄罗斯,且有6成民众不认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处理对中关系的方法。

 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共威胁比俄罗斯更令人忧心 

《美联社》2月23日报导,由美联社与美国芝加哥“全国民意研究中心”(NORC)联合发布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AP-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链接)显示,有61%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中共政权感到担忧。

担心中共影响力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比率,与去年调查时类似,但是这个比率近几年正稳定上升,2021年拜登刚上任时是54%、2020年1月是48%。

民调亦显示,美国人不再严重关切俄罗斯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他们对中国(中共)的关注目前已超过了对俄罗斯的关注;去年,将这两个国家被美国民众视为威胁的比例基本持平。

这份调查在2月16到20日之间,访问1247名美国成年人。

除了担心中国(中共)的全球影响力,也有一部分人担心中国是否会提供俄罗斯某种形式的军事援助,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美联社》报导,拜登上周谈到中美关系时重申,“我们寻求的是与中国竞争,而非冲突。我们不是在寻求一场新的冷战。我们将负责任地管理这种竞争,使其不至于转向冲突。”

一位68岁美国居民邓拉普(Melvin Dunlap,音译)告诉美联社,鉴于美国对中国(中共)制造业的依赖,拜登需要谨慎对待中国(中共),并表示他认为拜登“谨慎行事”、“用意良好”,在对中战略上“展示了力量,而不是软弱”。

美国官方两周前发现并击落了一个来自中国的高空侦察气球,造成中美关系降至新低点。

拜登军援乌克兰 不应以美国经济为代价

这项美国最新的民意调查还显示,54%的受访者不认可拜登的整体表现,只有45%的受访者认可。这比率与最近几个月的调查接近,这与近几个月来美国民众对拜登的看法相似。1月下旬,有41%的人赞许这位总统,去年12月则有43%。

拜登2月20日突访基辅,会晤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并斥资5亿美元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美联社报导,为了协助乌克兰抗战,美国已投入了坦克、装甲车、1000套火炮系统、200多万发炮弹和50多套先进的火箭发射系统,以及反舰和防空系统。

虽然拜登认为,维护北约和打击俄罗斯侵略是必要的,但大多数美国成年人表示,这不应该以牺牲他们的经济为代价。

自去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全球石油、天然气和食品价格飞涨,导致美国通货膨胀率在去年6月,创下40年来新高。参与这次美联社民调的民众认为,美国经济已陷入低迷。

民调显示,有68%的人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不佳,对拜登在经济层面的作为认可度低、感受负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