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纪念:美国制裁中俄 再援乌克兰(图)

发表:2023-02-24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府白宫。(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府白宫。(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2月24日(周五)宣布向乌克兰再次提供20多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制裁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的中国公司,以纪念乌克兰被入侵一周年

据《国会山》消息,拜登政府与七国集团(G-7)的盟友协调后,于2月24日(周五)宣布了旨在进一步挤压俄罗斯经济和收入来源的措施,以遏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美国将提高对俄罗斯进口产品的关税,并瞄准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的公司,其中包括一些在中国的公司。

根据白宫的一份情况说明书,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正在制裁“200名个人和实体,包括俄罗斯和在欧洲、亚洲和中东支持俄罗斯战争努力的第三国行为者”。

制作目标包括十多家俄罗斯金融机构,以及帮助俄罗斯规避现有制裁的官员和第三方行为者。白宫表示,美国还将扩大对俄罗斯金属和采矿业的制裁。

美国政府单独针对对俄罗斯的出口,阻止近90家公司(包括一些在中国的公司)购买半导体或采用某些美国技术制造的产品。制裁针对的是那些参与逃避制裁和通过回填活动以支持俄罗斯国防部门的公司。

预计拜登总统还将签署公告,提高对某些俄罗斯输美商品的关税。白宫表示,这些行动将影响100多种俄罗斯金属、矿产和化学产品,目的是削减俄罗斯的收入并减少美国对那些俄罗斯进口产品的依赖。

另外,美国国防部2月24日(周五)宣布为乌克兰提供新一轮20亿美元军事援助,以配合战争周年纪念日。最新的一揽子计划将包括几个新的防空系统、火箭系统弹药、各种小型高科技无人机、扫雷设备和通信支持设备。

白宫表示,拜登政府还计划提供高达2.5亿美元的额外紧急援助,帮助乌克兰加强电网。他们还希望在3月初之前向乌克兰交付输电网设备。

美国本周还开始分配99亿美元的赠款融资,以帮助乌克兰维持关键服务和基础设施,例如医疗保健、教育和紧急服务。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了数月的军事力量后,开始大规模入侵乌克兰。自那以后,双方都有成千上万人丧生,尽管战争初期对乌克兰有不祥的预测,但是一年后,乌克兰政府、首都和军队仍然在坚守阵地。

乌克兰官员敦促美国为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人们开始担心共产中国是否会介入,并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试图让这场战斗扭转局势而对莫斯科有利。

白宫表示,拜登将于周五(2月24日)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七国集团领导人进行虚拟对话,“以继续协调我们支持乌克兰的努力,并让俄罗斯对其战争负责”。

拜登本周早些时候在俄乌战争周年纪念日之前访问了欧洲。本周一(20日),他未经宣布突然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同出现在世界面前,并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继续支持。

拜登周二(21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谈到这场战争时,一再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停止战争,他告诉普京,西方民主国家会长期团结一致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的无端侵略战争。

据国防部五角大楼在周五(2月2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乌克兰的最新一揽子军事援助包括对抗俄罗斯无人机的武器和几种类型的无人机,例如升级后的美军“弹簧刀600”(Switchblade 600)无人机,以及电子战探测设备。

其它还包括为购买更多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的弹药、火炮炮弹和激光制导火箭系统的弹药所需的资金。包括这笔最新一揽子计划在内,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现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32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入侵一周年是所有相信自由的人“重新承诺长期支持乌克兰勇敢的捍卫者们的机会——并提醒俄罗斯,战争的利害关系远远超出了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