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这“武器”被笑了?天然气暴跌、石油卖不出去(图)

发表:2023-02-2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然气示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天然气示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除了多次轰炸民宅和屠杀平民之外,更犯下了许多性侵强暴恶行,而引发国际社会怒火,纷纷地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但俄国为了反击制裁,也对欧洲断供天然气,试图让欧洲陷入困境。然而欧洲却好运连连,不仅于盟友的协助下,取得了大量液化天然气,又遇到温和的冬季气温,而舒缓了需求,反而导致天然气价格大暴跌,已经从2022年8月的高点雪崩达85%,还跌破了每兆瓦时50欧元,已创下18个月的新低。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指出,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芝后,大幅削减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之供应,当时引发民众对停电的忧心,而使得欧洲天然气价格于2022年8月狂飙到每兆瓦时超过了300欧元,致使民众生活成本攀升,更加剧高通膨问题。但在欧洲努力增加替代供应,并储存了大量天然气,又幸运遇到相对温和的冬季,使得需求量减少,因而重挫了俄国将天然气武器化之计划。

17日,欧洲基准荷兰TTF合约下跌将近5%,而来到了每兆瓦时49欧元,这也是近18个月以来第一次跌破了每兆瓦时50欧元,虽然目前的价格与每兆瓦时约10到30欧元相比,仍还处于相对高位,不过欧亚集团咨询公司分析师认为,如今欧洲看起来已成功摆脱了对于俄罗斯天然气之依赖,即使TTF仍然非常昂贵,却不再需要考虑短缺的风险了。

此外,西方对于俄罗斯能源祭出多轮的制裁,其中包括了前所未有的60美元之俄油限价措施,已经严重打击到俄罗斯收入。俄国方面已经决定每天减产原油产能50万桶,据美国财政部的助理部长哈里斯(Ben Harris)表示,俄方这项减产的决定,已经表明俄罗斯无力售出所有石油。

路透社报导提及,上周,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声称,自从西方5日扩大限价措施到俄油和石油产品之后,俄罗斯将自从下个月起主动减产大约5%,这项举措短暂推高了全球能源的价格。哈里斯于阿格斯美国原油峰会上,直指俄国减产是因卖不出去了,而非打算武器化石油及成品油。

这次俄罗斯减产是在西方对于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之后所进行的,其中了包括史无前例的每桶60美元之价格上限。据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西方制裁冲击之下,俄罗斯1月的石油、天然气之月度预算收入下滑达46%,已经创下了2020年8月以来地最低。哈里斯强调称,限价措施主要目的在稳定市场,同时又可以打击俄罗斯收入,现今已经双双实现,目前还没有美国公司违反价格上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