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难的是什么?句句戳心(组图)

发表:2023-02-18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生活 幸福 心态
人生最难的是什么?

人生最难的是什么?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

我们在人生中都会经历许多事情,不妨在繁忙中停下脚步,细细思量,才能看清人生最珍贵、最需要珍惜的东西是什么。

1、人生最难保持的是——健康

人生最难保持的是健康,但最需要保持的也是身体健康。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俗话说,种什么因,结什么果。人生的不幸,大多是自作自受。

在《黄帝内经》中,黄帝曾问岐伯:“从前的人,年过百岁,身强体健;现在的人,年逾五十,未老先衰,为什么呢?”

岐伯说:“前人作息规律,起居稳定,饮食节制,所以健康长寿;今人纵欲无度,起居无常,饮酒作乐,所以半百而衰。”

很多人年轻的时候,以为生命无比旺盛,于是暴饮暴食、日日熬夜,肆意挥霍自己的身体,仿佛健康没有限额。直到突然大病一场,才悔不当初。

健康是自己的福报,更是家庭的幸运。不要以为养生是晚年的事情,千万别等到警钟敲响,才开始在乎自己的身体。

2、人生最难解释的是——幸福

什么是幸福?

幸福有千百种形态,我们无法解释,也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这些幸福太普通、太平常、太琐碎,所以常常被我们忽视,不被我们珍惜。

一个懂得珍惜当下、珍惜平常、珍惜现在拥有的人,一定是一个幸福的人。

3、人生最难处理的是——关系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最难处理的。

在我们的身边存在很多种关系,比如: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客户关系、邻里关系、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亲戚关系、朋友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等。

我们每天围绕在这么多关系中,稍微处理不好就是折磨。多少人因为关系处理不好导致朋友都做不成,夫妻之间紧张到破裂,伤痕无法愈合,终日流泪痛苦。

很多人觉得不幸福,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处理不好这些关系,导致幸福感越来越低。

人生 人际关系 社交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最难处理的。

4、人生最难做好的是——细节

生活中有许多细节,你也许不经意,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可以折射出你的人品,影响你的人缘,决定你的发展和未来。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处在哪个阶层,不管是不是有其外表所彰显出的文化和所受过的教育,都能从细节做的好不好上,甄别出某种做人的基本质地。

因为细节,永远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或晦暗。

5、人生最难改变的是——习惯

好的习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可以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从恶如崩,日积月累,足以毁掉一个人。

一个人的习惯往往就是一个人的性格的缩影。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了。

但是,为了把不好的习惯改掉,可以先从养成一个好习惯开始。

一个人最终有怎样的人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拥有怎样的习惯。

身上的好习惯越多,恶习越少,那么人生就会越美好。

6、人生最难平衡的是——心态

心态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重大的,因为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左右你的人生。

曾经看到过一则新闻,一位车主加班到深夜,开车回家时没注意,一不小心开到了路沟里,还好人没事。

车主打电话给拖车公司,可惜时间太晚白天才能过来,车主索性回家睡觉去。

第二天一早,车主竟一脸开心地和自己掉进沟里的小车合影,留下纪念。

望着镜头中那张笑得如此灿烂的脸,试问面对生活中的意外,有几人能这么乐观?

像这样豁达乐观的人,总能笑对人生中的苦难。

面对同一件事,有人从中看到了希望,有人看到了万丈深渊,关键还在于心态。

其实,平衡的心态就像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心态越好,事情越容易往好的方向发展。

反之,心态失衡,心态越差,事情就会变得越糟糕。

人生 心态 幸福
心态不同,人生就会不同。(以上图片皆来自Adobe Stock)

7、人生最难找到的是——知音

岳飞有词言:“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自古知己难逢,知音难觅。相识满天下,知己难有二三,有个懂自己的人,实在太难得了。

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至此高山流水遇知音。

然子期病故,伯牙不再抚琴,世间再无高山流水之音。

真正的知音,不是表面的微笑,而是心灵的陪伴;不是因外貌而产生好感,而是因缘分而生情;不是日日夜夜陪伴在身边,而是一份淡淡的共鸣和懂得,是心有灵犀。

庄子:“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真挚的情义,不在于蜜里调油,清清淡淡才最舒服。

若你觅得一知音,请认真善待;如若相知,请用心珍惜!

8、人生最难留住的是——时间

庄子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英雄有迟暮之年,巨星有陨落一刻,时间是座牢笼,你我都在笼中。

光阴如流水,一去不复回。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只有今天是最好的礼物。

过好今天,不虚掷时光,不蹉跎岁月,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珍惜当下,才能留住时间,延长生命的宽度。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9、人生最难预料的是——世事

古人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人生的常态,是无常。

常言世事难料,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就像风云变换,斗转星移,都是人力所不及的事情。

在命运的因缘际会中,我们除了坦然接受,别无他法。

庄子说:“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德之至也。”

力所不及,要懂得敬畏天地;世事难料,要学会泰然处之。

患得患失,不如得失两忘;未卜先知,不如一切随缘。

当你明白了世事无常,就不会张扬,学会敬畏,才是惜福之道,才能在这无常的世间,摒弃繁杂,充实自在,活得从容。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