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正死讯误传!夏玉顺改口证实“还在人间”(图)

发表:2023-02-1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文正死讯误传!夏玉顺改口证实“还在人间”。
刘文正死讯误传!夏玉顺改口证实“还在人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永远的巨星”刘文正被爆料2022年11月病逝于美国,享寿70岁。他的经纪人兼好友夏玉顺15日向记者证实,刘文正去年11月因心肌梗塞过世,感叹巨星陨落,没想到才相隔一天,刘文正前经纪人夏玉顺又改口,透露刘文正并未过世。

刘文正是1970、80年代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性男歌手,他的歌曲流行于台湾、中国大陆、东南亚、香港和欧美等地,具有广大的影响力。他被誉为华语歌坛“偶像始祖”,影响到中国第一代男歌星,多位歌手以翻唱刘文正的歌曲成名,在中国大陆形成“男学刘文正”的风潮。

除此之外,刘文正也被视为对华语歌坛“校园民歌时期”的发扬光大起着重要的作用。1980年、1982年、1983年,他蝉联了3届金钟奖最佳男歌星奖,还多次荣获国际唱片金唱片奖、远东首席歌星奖、新马十大歌星双冠军、新加坡媒体联合举办的亚洲十大歌星榜首。

1977年他在华视制作主持的《刘文正时间》创下了82%的收视率,开创了电视综艺节目的新里程碑,1981年制作演出了华语歌坛第一支MV《飞鹰》,在1975年至1982年间共演出了22部爱情文艺片。

1984年刘文正结束了和宝丽金的合约后淡出歌坛,至美国生活。1986年底回到台湾,转至幕后,成立并经营飞鹰唱片公司,陆续培养出“飞鹰三姝”方文琳、伊能静、裘海正,以及霍正奇、巫启贤等歌手。1991年,刘文正结束飞鹰唱片并移居美国,从此全面自演艺圈隐退。

“飞鹰三姝”悼念恩师

裘海正透过友人向记者透露表示:“希望消息是假的”,她坦言过去恩师常被传出逝世消息,但从没有人证实,“如果是真的,那真的 很惊吓”。

方文琳于脸书发文表示“无法置信”,并搭配哭泣表情符号。

伊能静则透露表示,若非家属亲自公布消息,她都会持保留态度,“刘大哥当时选择离开这个行业,就是想要安静,相信他现在也不会希望大家去谈论他,我们作为他的弟子谨守这个本分”。

夏玉顺:感谢刘文正留给大家最美好回忆

夏玉顺指出,刘文正是他打造的第一代巨星,整个人就像从小说中走出来的人物,是文质彬彬的小生,他在1991年声量最高之际,急流勇退离开业界移居美国,改从事房地产,演艺圈几乎鲜少有人见过他。

夏玉顺表示,刘文正从没想过要复出,且在最好的时候见好就收,“他在房地产业做得不亦乐乎,毕竟当艺人有压力”。夏玉顺回忆,刘文正曾告诉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是琼瑶电影“却上心头”、“燃烧吧火鸟”。

夏玉顺透露,“文正曾告诉我,如果我需要他时就会出来,不过我后面还有萧蔷、林志颖、钟汉良、陈德容,各个都是代表作,你想我的个性怎么会需要他,但他是我的第一代代表作。”

刘文正传出死讯时不少曾被提携过的后辈,都感到震惊和不舍,但没想到突然传出的死讯,其实是误传。夏玉顺今日改口称“刘文正还活着,但永远不会见人,那是大陆的假消息,他只是心肌梗塞,休养以后就没事,因为所有的歌迷来讲,我以为是真的,跟刘文正联络上,身体状况非常好,这一生都不会唱。”

星洲网报导,得知刘文正死讯为乌龙一场后,巫启贤回应表示,他认识的刘文正向来是光明磊落的君子,“不会拿自己的健康和生死大事来愚弄大众,希望大家谨慎,以后这种事情再由外人传出,必属谣言”。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