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比利辞世 享寿82岁(图)

发表:2022-12-30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日传出因结肠癌恶化导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过世,享寿82岁。图为比利在2015年3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半岛新闻发布会上高举奖杯。
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日传出因结肠癌恶化导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寿82岁。图为比利在2015年3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半岛新闻发布会上高举奖杯。(图片来源: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日传出因结肠癌恶化导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寿82岁,众人皆为这名足坛最伟大球员离世感到不舍,许多球星包含梅西姆巴佩都发文哀悼,国际足球总会(FIFA)评价他是20世纪最伟大球员,也是“永垂不朽”的传奇。

据《路透社》报导,比利是在巴西圣保罗爱因斯坦医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接受结肠癌治疗,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3时27分传出不敌病魔离世。他的女儿凯莉‧纳西门托(Kely Nascimento)在社群平台证实父亲死讯,并写下:“我们无限爱您,安息吧。”

比利是史上唯一3度夺下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球员,分别是在1958年、1962年、1970年。他离世的消息传出后,FIFA在官网上发文悼念这位世界足坛最知名的人物之一:“比利永垂不朽,他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FIFA表示,比利是世界足坛最知名的人物,大家称他为“球王”,“毫无疑问,这个人当然是比利,他曾被FIFA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球员。”

比利1958年在瑞典拿下世界杯冠军时年仅17岁。1962年,他因伤被迫缺席大部分比赛,但仍助巴西在智利世界杯再度夺冠。

1970年,比利在墨西哥世界杯第3次高举雷米金杯(Jules Rimet Trophy),当时FIFA称他“再次充分展现他极佳的天赋”。

FIFA指出,比利是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得主,在世界杯赛事进球的最年轻球员,在世界杯独进3球、演出“帽子戏法”最年轻的选手,是参加世界杯冠军赛最年轻的球员,也是在冠军战进球最年轻的选手。

比利不只是传奇射手,他在世界杯为别人创造进球机会的功夫也十分了得,曾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送出6次助攻,是单届世界杯助攻次数最多的纪录。并在1999年获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世纪运动员。

近年来,上了年纪的比利饱受病痛所苦,除了罹患结肠癌之外,肾脏也出现问题,虽然在2021年9月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并一直接受化疗,没想到近日病况恶化,最终仍不敌病魔,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球王”比利的离世让球迷相当不舍,当今足坛的当红球星也纷纷发文哀悼,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发文:“愿比利安息。”法国“天才前锋”姆巴佩(Kylian Mbappe)发文写道:“足球之王离我们而去,但他的传奇将永垂不朽,RIP球王。”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也盛赞比利“将足球变成一门艺术”;葡萄牙足球金童(Cristiano Ronaldo)也大赞比利启发了数以百万计的人。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