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忘恩负义 被曝情场、官场都是“渣男”(图)

发表:2023-02-11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图片来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图片来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王声称要贯彻中共解决台湾问题的整体方略。作家汪浩表示,王沪宁就是要把台湾2300万送进“再教育营”,并爆料王不管在情场、官场都是“渣男”。

2月10日深夜,定居于台北市,研究中美关系、两岸关系的作家汪浩在脸书发文表示,“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就是“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人民再教育方案”。他说,王沪宁所提就是要将2300万台湾人民送进“再教育营”的最终解决方案了。

“夏立言此时去同王沪宁谈‘九二共识’,就如同与‘渣男’论婚嫁。”汪浩说。

汪浩指出,王沪宁曾经历四次婚姻,第一任是在文革结婚,与政治学术没关係;第二任是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周琪,但王被江泽民钦点进入中南海秘密离婚;第三任夫人肖佳灵是王的学生,小12岁;第四任妻子则比王小30岁,于王升任政治局委员后结婚。他说,王官愈做愈大,老婆愈换愈年轻,是个典型的“渣男”。

汪浩表示,王沪宁在官场上也是“政治渣男”,1995年王由江泽民钦点进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历经中共江、胡、习三代,被外界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到了胡锦涛时代,王给胡提出“科学发展观”写进了党章,胡提拔王进了政治局;再到习近平时代,王则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管中共宣传部门,大搞对习的个人崇拜。

汪浩指出,去年的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习近平派人带走引发中外关注,当胡被带走时,坐在胡左手边的栗战书一度试图搀扶,但被王沪宁阻止。他痛批,对待重用提拔过自己的老领导,“王沪宁忘恩负义,莫此为甚”。

汪浩表示,夏立言这时候去找王沪宁谈虚构的“九二共识”,就如同与“渣男”论婚嫁,能为台湾发声吗?夏立言此行对国民党是饮鸩止渴,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他说,王的“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就是中国并吞台湾的方略,国民党一意孤行与中共相互唱和,欺骗台湾人民,这种行为只会增加民众反感,并对国际社会释出错误讯号。

王沪宁四位妻子两个很神秘

有中共“意识形态沙皇”之称的王沪宁,在中共二十大上出人意料留任政治局常委。在其成功留任的原因备受外界猜测之余,有关其一些婚姻秘事也受到关注。

据《新纪元》曾报导,王沪宁1955年10月6日出生在上海,父母是中共的南下干部,家里有个亲戚在文革时有些权势,才有机会走后门让王逃脱上山下乡当知青的苦难,同时安排他进厂当工人,并推荐他当工农兵大学生。然而这段经历王沪宁从来都闭口不谈,加上他父母双双去世得早,他也很少和亲戚来往,很多家事也就更难捕捉了。

王沪宁1972年被推荐到上海师范大学(今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法语。1977年任上海出版局干部,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1978年参加高考,由于成绩优异被直接录取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硕士研究生,1981年获得法学法学硕士。1985年,年仅30岁的王沪宁被破格晋升为复旦大学副教授。1994年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

已经停刊的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8月号曾报导,1995年,在吴邦国、曾庆红的力荐下,王沪宁由江泽民钦点进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此后一直在中南海这一智囊部门任职,仕途平稳,历经中共江、胡、习三代,被外界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

《新纪元》书中介绍了王沪宁的四次婚姻。且前三次婚姻都没有孩子。

第一任妻子与王沪宁在政治和学术没有什么关系,与王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估计是文革时王沪宁在上大学前结婚的,外界不知道她的名字。

第二任妻子是复旦大学教授周琪。她的父亲是国家安全部主管政治情报分析的副部级情报员,一直挂名在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名气。

周琪是北京人,只比王沪宁小几天。1980年9月至1983年7月在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学习,获硕士学位。1994年5月在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工作。周琪与王沪宁性格完全不对路,两人貌合神离,1996年王沪宁调入中南海任职一年后,正式和周琪秘密协议离婚。

王沪宁的第三次婚姻是师生恋。妻子小王沪宁12岁,是王沪宁在复旦大学的学生,名叫肖佳灵,1967年出生于湖南。在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关系专业完成本科、硕士、博士教育,1997年5月获法学博士学位。

肖佳灵毕业后任复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1998年,王沪宁和肖佳灵结婚。据称,王沪宁专注于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不顾一切,两人聚少离多,夫妻不像夫妻,家不像家,彼此感情逐渐淡漠。后来,王沪宁和肖佳灵也以秘密协议的方式分道扬镳。他们什么时候离婚的,外界都不知晓。

王沪宁的第四次妻子是中央警卫局服务处的女服务员。1985年出生,是青岛女孩,身材高挑,皮肤白皙,长相出众,与王2014年5月结婚。婚后做了全职家庭主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