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动富人税 亿万富翁要缴多少钱?(图)

发表:2023-02-10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要对富豪们的所有财富征税,包括未出售的资本收益。(图片来源: Jacquelyn Mart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2月7日(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自上任以来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他再次提出了需要对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家庭征收最低所得税,以确保最富有的那些美国人至少缴纳每年所得及资产增长价值的20%税率。

这将意味着,富人税不只是简单地提高税率,而是要对富豪们拥有的所有财富征税,其中包括未出售的资本收益,比如未出售的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等等。

美国新闻台CNBC援引白宫去年的阐述,“亿万富豪最低所得税制是要求这些家庭,在一些所得未实现时就预先缴税”。

那么,如果其中一位总裁拥有10亿美元的股票,并且在一年当中,股票的价值增加到了15亿美元,他们就必须对5亿美元的账面收益征收高达1亿美元的税,即使他并没有卖出任何股票。

以推特和特斯拉公司总裁马斯克(Elon Musk)为例。

如果从2020年开始征收,他的总净资产一年中达到1560亿美元,那么就得上缴310亿美元的税款。在2021年,他的净资产增加了1210亿美元,所以他在这一年将要再缴纳240亿美元的税。

不过,在2022年,由于特斯拉股票下跌,马斯克的净资产下降了1150亿美元。如果他已经支付了2021年的税款,那就等于是,他为已经不再拥有的财富多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税款。

但此后,政府可能需要给他邮寄一张230亿美元的退税支票,或者2022年的任何抵扣,但这需要几年的时间来使用,而且还得看特斯拉的股票恢复状况如何。

一旦马斯克需要筹募资金,并利用保证金贷款出售股票,以便支付2021年的税款,那么这些贷款的成本,将不会被税收抵免所抵消。

除了马斯克外,其他大型科技企业的创办人也几乎面临同样问题,例如苹果公司总裁库克(Tim Cook)、亚马逊总裁贾西(Andy Jassy)、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的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

为此,城市-布鲁金斯税务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的高级研究员罗森塔尔(Steve Rosenthal)认为,“对科技股或其它波动性大的资产征税,是个很棘手的问题。”

他说,“如果一位亿万富翁手里只‘握有大把股票’,而没有太多现金来支付税款,那怎么办?或者因股票波动较大,无法借到大笔资金?此外,万一出现股票快速攀升后,又立即下跌,这怎么办?政府会开出大额退税支票吗?”

税收基金会联邦税收政策中心(Tax Foundation’s Center for Federal Tax Policy)的高级经济学家和研究经理约克(Erica York)表示,“基于实现(收益)进行征税是世界各地的规范。可对未实现的收益进行征税的替代方案,将极其复杂,行政成本也非常高。”

白宫在声明中指出,新的税制将在未来10年给国库赚进大约3,600亿元的收益。它只会影响到全美0.01%的家庭,其中半数以上的新增税收将由全美约700名亿万富豪(净资产超过10亿元)家庭负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