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市场:仍面临众多经济问题(图)

发表:2023-02-08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讲,除了声称美国依旧是全球经济最好的国家外,也谈及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及支持对美国中产阶级更友好的税务政策等。对此,市场投资者与分析人士认为拜登面临的是众所周知的众多经济问题。

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第二次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拜登向共和党人发出挑战,要求他们提高美国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以避免在数月后违约;要求支持对美国中产阶级更友好的税务政策,这是拜登2024年竞选总统连任的蓝图。

拜登的演讲抨击石油公司赚取高额利润,“我认为这太离谱了”!但他又说美国至少还需要10年的石油。拜登抨击美国公司利用消费者,抨击了从COVID-19大流行中牟取暴利的公司,并提出了一些民主党的经济提案愿望清单,包括对亿万富翁征收最低税率、公司股票回购税率提高4倍等。但许多提案不太可能在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通过。

拜登称赞美国经济韧性和实力,今年1月份失业率降至近54年来的低点。他承诺与共和党议员合作,“对于我的共和党朋友们,如果我们能够在上届国会中共同努力,那么,没有理由不能在本届国会共同努力并就重要的事情达成共识。”

市场投资者对拜登国情咨文演讲的反应

英国路透社报导了市场投资者与分析师对美国总统拜登国情咨文演讲的反应,

英国金融公司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Tina Teng说:“拜登总统面临着众所周知的众多的经济问题,例如,数十年高通胀、升息、无休止地提高债务上限、石油供应短缺,以及美中关系恶化。”“在经济增长、货币政策和外交事务方面,金融市场通常支持共和党政府,而不是民主党政府。”

Tina Teng认为,很显然,拜登不会让共和党人阻挠所有关于他的政府政策的事情。在美国政府分裂的情况下,拜登总统将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面临巨大挑战。

澳大利亚金融公司Barrenjoey首席宏观策略师达米恩·博伊(Damien Boey)称,对拜登总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他的提案必须得到美国联邦众议院、参议院的批准。“这是特别热门的话题,因为到今年8月你的政府将触及债务上限。虽然,拜登向共和党人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合作,但大多数人预估这不会是一个容易做到的承诺。”

博伊说:“还有一些财政的重新分配,让富人支付更多的税,这对促进美国消费没有太大帮助。所以,拜登的整个国情咨文演讲都是关于通货膨胀率的话题,但风险在于,如果你的政策过度刺激,而(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对于短期利率来说,那将是一个问题。”“当收益率曲线仍然倒挂时,这是否会改变投资方向?人们仍在争论硬着陆风险时投资组合经理担心一切一起上下移动?不,不会。”

日本最大投资银行野村控股(NOMURA)首席策略师Naka Matsuzawa说:“我预计将会有更多有关中国的强硬评论,拜登应该更清楚他们将如何发展与中国脱钩的供应链。目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仍在持续增长,而不是减少。从这个意义上说,他的姿态不够鹰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