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纯钩:间谍气球事件是阿Q治国的典范(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2-0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游客在习近平家乡对其画像拍摄
一名游客在习近平家乡对其画像拍摄。(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美国有政界人士就间谍气球事件,质疑习近平的独裁统治出了问题,党内军内有人在搞小动作,拆习近平的台,这是想当然的推论。中共的传统外交观念是周恩来说的“外交无小事”,外交上小事可以变成大事,因此从来都是步步为营。

气球虽然低科技低成本,但庞然大物,也不是三两天可以做得出来,早在特朗普任上,已经发生过中共气球侵入美国领空的事,不过没有民间人士发现,政府又不公布,事情也没造成什么恶果,政府睁一眼闭一眼也就过去了。

正因如此,美国政府与中国政府,都不把它当一回事,美国知道凭一个气球也探测不到什么间谍卫星看不到的机密,中国也知道美国不会因一个气球而翻脸,所以,你做你的,他做他的,都只是一些小动作而已。

未经习近平拍板,军方有人私下去做一个气球,然后擅自把它放到美国领空去,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除非此人活得不耐烦了。习近平亲白拍板制造,亲自拍板入侵时间,只是他没想到,这一次给美国人发现了。

气球飞得很高,按理普通民众凭肉眼是看不到的,可能有业余天文爱好者用高倍望远镜观测到,信息即时公开,打拜登政府一个措手不及,也打习近平一个措手不及。

但,一个低科技又低成本的气球,有什么入侵美国领空的价值呢?这就涉及习近平领政的心态。一个红二代目空一切气焰嚣张,在外交和科技问题上受尽美国羞辱,美国又专拿台湾问题的中共软肋来捏,佩洛茜去一趟还不够,麦肯锡还要带一个更大的代表团去台湾,美国议员酝酿与台湾建交,意味着美国将承认台湾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孰可忍实不可忍!

可惜美国不是日本韩国印度澳洲这等二流国家,中共手上可以让美国痛苦的事不多,唯一能让美国头痛的,就是与俄国结盟,但与俄国结盟这一步,不到万不得以不能轻易走出去,因此习近平手上能让拜登不舒服的,也就只剩下放气球这种小儿科的小动作了。

不管如何,耍一点流氓,总比把什么都吞下去舒服一点,至少让大陆小粉红们欢呼一声,说我们不怕美国人,我们连他们的领空都进去了。

千不该万不该,这一次让美国人发现了,美国人一发现,拜登也藏不住了,本来想蒙混过关,现在只好拉下脸来,打习近平一巴掌,以平息众怒。这一来,习近平与拜登都被逼到墙角,谁后退谁就是孙子,拜登不能只把气球打下来就交差,他一定还要做更多,否则他亲共的脏水就洗不干净。而习近平,除了哑巴吃黄莲,也没有什么好做。

这件事暴露习近平的低智与无能,这种类似阿Q“我是你爸爸”的下三滥作为,本不应出现在一个号称“负责任大国”的领袖身上。为这个劳什子的气球,中共大撒谎家的本色更暴露无遗,毛宁矢口不认是间谍卫星,但记者追问是哪一个商业机构所为,她又“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你既不知气球来历,你又凭什么断言它不是间谍气球

一个小气球功能很有限,但事情发酵起来,后果却很严重,在做这种事之前,作为决策者应该慎之又慎,衡量利弊,大处着眼,瞻前顾后,绝不能意气用事。偏偏碰上习近平这种浅薄又弱智的领袖,红二代我行我素的“范儿”,一拍脑袋就下批文,以图在对付美国计穷的关头,先让自己舒服一下,不管之后会不会更不舒服。

外交上交手,有宏观也有微观,有大动作也有小动作,美国对中共,除了合作与对抗两极,立足于竞争的,招招都是下毒手,都致中共于死地。军事上扶持台湾,外交上围堵中共,科技上坚壁清野,都是长远之计,都足以致命,但中共对美国,却尽是一些小眉小眼的搔痒之技,只是一种农民式浅薄无聊的用心,治大国只有这种小胸襟,如何与美国那些老奸巨滑的政客打交道?

间谍气球风波,本来只是茶杯里的风波,但惹翻了美国民意,又给反共政客们捞一大把,习近平这一次,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只好打落牙齿和血吞。

外交失败将深度影响内政,内政再失败,中共的日子就更不堪了。中共碰上习近平,是中共的不幸,中国人碰上习近平,却可能是中国人之幸。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