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盲”! 满江红官微持续闹笑话(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1-3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29日讯】中国2023传统过年即将逝去,疫情真实死亡数据、张艺谋的不伦不类电影、《流浪地球2》都成了1月人们争议的热点。而正气浩然的岳飞名词《满江红》却被国师艺谋糟蹋的文盲、艺盲、法盲都暴露。

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赢了票房却输了口碑!官微宣传持续闹笑话 

1月即将结束,月底将至,本月的痛点、泪点不少,个个信息量巨大,实在一言难尽。

大陆“春节档”的电影中,就属《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争议最大,尤其是《满江红》,票房一路高涨,突破30亿,成功夺冠。但是官方迷惑行为太多,实在是让人无语。比如在票房突破23亿时,官方发文庆祝,台词是“跟我斗,你还差得远”,被指在暗中讽刺《流浪地球2》,由于这则动态引起太多网友的不满,目前,官方已经删除。

1月28日晚,《满江红》官方微博以一条“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开端,接连予以回应,并以一张北京互联网法院官网截图宣布起诉多名大V“造谣”。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发文,多处引发争议,比如用“莫须有”,因为出处来自秦桧,被指不恰当,以及字体背景也有不妥,许多网友笑官方是文盲加法盲。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1-29/p3281231a871857567-ss.jpg
网友质疑满江红官博宣传。(图片来源:微博)

被大规模嘲笑后,官方悄悄修改背景字体,因为官博的行为,让电影《满江红》口碑下跌,从8分下降到了7.5分。

网友直言“文盲”

《满江红》官微在庆贺票房破22亿元时,写道“不忘靖「康耻」,忠义「犹未」尽”,本是一句平常语,偏用繁体横排引号断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句。“靖康耻”里的“靖康”指的是年号,“靖康之耻”即发生在北宋靖康二年(1127年),金朝南下攻取北宋首都东京,掳走徽、钦二帝,导致北宋灭亡的历史事件。

在“靖康耻”的断句之后,网友发现《满江红》官微另一句票房庆贺文案用了“踏破山河”,语出《满江红》“踏破贺兰山缺”,但转为“踏破山河”显然不妥;某张海报上的“怒发冲冠”,头“髮”之“髮”,误为“發”财之“發”。

《满江红》官微对文案引发的争议采取了默不作声的态度。“靖康耻”上的引号于1月28日晚被修改移除,1月29日下午1点,“踏破山河,恭贺新春”也被删除。

无论是用繁体横排引号的断句出错,还是简繁混用的海报上用错繁体字,都给人很想“有文化”却“翻了车”的印象。

官宣上的每一句话上都铺满人民币数字的感觉 

有网友直言,“文盲”不是最可怕的,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那份傲慢的态度。

大陆网友黄石PK 在微博发文表示:说句题外话在满江红的诗词上面写满多少亿多少亿…满江红上的每一句话上都铺满人民币数字的感觉…不太好……当初在电影院因为这首诗流的泪…被这样搞的有点美工和宣发没觉得有点不对吗?

网友质疑满江红官博宣传
网友质疑满江红官博宣传。(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民众质疑:踩着『岳武』穆吸血且经不起半点推敲的文案和海报,状态不甚稳定的文盲+法盲的宣发公关团队,所以这电影的成本到底花哪儿了?

路人就是图个热闹,官博是想让电影直接下架啊,24小时倒油的官博我还是第一次见。

满江红官博更换微博背景字体,把演员名字的字体换成了宋体后,好像又有了争议,现在又换成了图三的字体…

《满江红》官博被指文盲行径有:

1,靖康耻错误断句为靖「康耻」,「靖康」是连在一起的年号;
2,称自己无辜用“莫须有”;
3,演员名用瘦金体,瘦金体创始者宋徽宗是靖康耻的主角;
4,full river red被指太简单(有争议);
5,满江红海报上怒发冲冠的“发”,繁体髮(头发),写成了發(发财);
6,官博错误使用“踏破山河”,与岳飞的《满江红》的情怀完全对立。
7,《满江红》官博偷偷把“瘦金体”,转换为了宋体。

楚萍微客 一部春节档的电影,能够在网上和社交平台引起这么多的争议和关注,并屡屡登上各大平台的热搜和热榜,如今,甚至还打起了官司,这在近几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是不多见的。片方起诉,被告应诉,官司结果如何,谁赢谁输,又或者双方和解,官司打不起来,我们不得而知。不管事件的走向怎样,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兔年春节档,戏外比戏内更精彩

还有网友嘲讽:一天一个热搜 要不就多多宣传剧 好剧被做妖

网友质疑张艺谋电影《满江红》
网友质疑张艺谋电影《满江红》。(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