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为夫抱不平遭遇铁拳 赵立坚妻突然清空微博(图)

发表:2023-01-29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和妻子汤天如。(图片来源:微博)
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和妻子汤天如。(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21日除夕,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妻子汤天如在微博发出赵立坚贴春联的照片,这是赵立坚调任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后,首度露面。一周后,汤天如的微博账号已经全部清空。

1月29日,赵立坚妻子汤天如的微博账号“大聪和臭丫头”目前已经全部清空。但是IP地址显示在江苏,应该是汤天如的老家。

此次的清空微博事件网友们认为应该是汤天如后悔了自己曾经的口无遮拦。

 

中共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栏目今年1月9日显示,赵立坚已出任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一职,不再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

自从卸任外交部发言人后,一向高调的赵立坚消失于公众视野。

不过,本月21日除夕当天,汤天如在微博发出赵立坚贴春联的照片,赵立坚也在同日发微博搭配兔子的图案给大家拜年。这是他一个多月来首次露面。

赵立坚于本月初调职一度引发不少议论。汤天如在微博发出16个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辱不惊”,又称赵立坚护国家战斗舆论第一线,却换来“国内外造谣声骂声一片”等,这段文字背后是否隐射赵立坚仕途受挫并有自勉意涵,令人玩味。不久,这篇文章被删除。

此前,汤天如发文说,赵立坚的发言人工作很奇特,“每天办公室工作12小时加,回家工作到深夜12点加,待遇优厚似快递小哥,没有加班工资,没有奖金,没有时间没有家。”她还在回复网民留言时说:“我和我们的敌人们都真心希望他(赵立坚)尽快辞职回家。”

更早前,汤天如曾发文疑似称赵立坚染疫,抱怨买不到退烧药。

有分析认为,汤天如这些公开发言,在中共官员家属中比较罕有高调。这对赵立坚的仕途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现年50岁的赵立坚1996年开始在外交部工作,曾在外交部亚洲司、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任职。他两次被派往巴基斯坦,驻巴基斯坦时间总计约8年。2020年,调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成为外交部第31任发言人,直至此番调任。

赵立坚在推特上拥有超过190万名粉丝。他以对西方的恶毒攻击而知名。在国际上更是被称为赵战狼。他的调任引发了人们对中共摒弃战狼外交的猜测。

《ABC日报》1月21日报导说,赵立坚曾经是北京政府在世界上的形象,占据主要的国际频道,现在已经被调派到一个暗淡的岗位。这个降职过程只经历了几天就完成了。报导认为,赵立坚现在的状况可能代表着中共对“战狼”外交手段的放弃,这似乎是北京想要降低西方冲突的一个信号。

英国《金融时报》引用中共官员和政府顾问的话报导,北京正在制定新的外交和经济政策,来改善与它国严重恶化的外交关系,并提振紧张的国内经济。

对于中共的外交战狼放软姿态,《华尔街日报》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中国外交政策的助理教授迪伦‧洛(Dylan Loh)的话说:“从战略上讲,他们仍然会尽其所能地哄骗、欺凌、施压,但可能会装得更礼貌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