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死500万能接受?清华教授成“翻版李毅”全网骂翻(组图)

发表:2023-01-1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华大学 蒋耘中
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宣称,面对这波疫情“再多死500万人也没什么大不了”。(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去年12月初中国疫情再次全面爆发后,官方数据显示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已有约9亿人染疫。民间传出不仅染疫人数飙升,死亡人数也暴增,甚至传出死者火化的遗骨扔在路边“堆成堆”。此时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却宣称,“再多死500万人也没什么大不了”,引发民间愤怒,但官方却为他护航。

在近日英国一份研究报告披露中国1月23日后单日染疫死亡病例将达2.5万人后,中共突然在本月14日首度公布过去1个月中国医院染疫死亡病例达近6万人。但民间发现,中共官方通报中相关数据只限“在院”部分,因而质疑官方数据或只是“十分之一”,吐槽其是“中国式童话,中国式神话,中国式谎话”。

面对大陆民间以及国际社会普遍质疑,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于1月14日在朋友圈发文为中共防疫政策辩护。

他指早就做好放开后死几百万人的准备,只是这波疫情接近尾声后回过头来看,“死的人并不是很多,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也不会出现死几百万这样的情况了”。他还强调相关计算法是根据数据而来,“这不是什么自信,而是实际情况。”

接着,蒋耘中话锋一转说,“就算死几百万人又怎么样,中国2021年死了1000万,再多死500万,也就是增加了50%的死亡人数,就是原来死2个,现在死3个的区别,死亡率并没有成倍提高,为什么不能接受呢?”

清华大学 疫情 死亡
蒋耘中宣称,面对这波疫情“再多死500万人也没什么大不了”。(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蒋耘中的这番言论,在朋友圈在引起震动,有人不禁直言,“你看看你说的这是人话吗?”也有网友指他是“翻版李毅”。

据《看中国》不完全统计,北京清大从去年12月迄今至少有13名教授去世,他们包括中国平面设计泰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汉民;清华大学教授陆正禹;中国彩墨画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康寿山;中国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动态学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卢强;中国土木工程和结构力学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龙驭球;中国交通工程学者,清华大学教授史其信;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栗德祥;清华大学教授、“福娃”创作组主要成员吴冠英;中国古建筑专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郭黛姮;清华大学能源学院教授刘德顺;中国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教授刘德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退休教授薜殿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锠;清华大学教授吕应运。

也有网友气愤质问蒋耘中,“清华刚去世的老教授们知道你这么说吗?”

随着相关讨论持续发酵,批评蒋耘中的贴文或网易文章陆续遭到移除,目前网络上也搜寻不到相关报导。

至于为何网友批评蒋耘中是“翻版李毅”,主要是因自称是“旅美社会学家”的李毅,于2022年10月在一场“深圳湾论坛”演讲中笑称“中国染疫死了4000人,等于没人死”。

当时李毅这番言论引起各界人士批评,甚至《新京报》也批评李毅言行,“在李毅冷血的大数据逻辑下,人命仿佛只是冷冰冰的统计数字,甚至可以被四舍五入、化整为零”。而李毅则反呛《新京报》“新京报是个什么东西”。

李毅的争议不仅如此,他在2020年初承认,近2年多来他已发表几十篇有关两岸局势的文章。 2017年5月他还与台湾“统促党”总裁张安乐进行会面。而张安乐更是一个背景极为复杂的人物。

对于清华大学出现蒋耘中这类为中共站台的人物,北京“八九艺术家”季风对自由亚洲电台直言蒋耘中给清华丢人。他进一步说,在深重的疫情灾难中,蒋耘中是站在统治者的角度而不是民众的生命角度,从而发出冷血评论。 “多死500万也接受得了,他(蒋耘中)的意思就是会节约很多钱!如果死上500万,养老金一个平均4000元的话,每年的养老金就节约2000亿。”

公开资料显示,蒋耘中现任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清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