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哪里不好?后遗症来了 阳过你就知道(图)

作者:黄宜轩 综合 发表:2023-01-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的男人
头痛得厉害的人,多半是经常熬夜,耗伤肝阴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年疫情,染疫者众,中国大陆清零政策一放开,疫情迅速蔓延,遍地遭殃。相信很多人都已经中过招了,不是普通感冒,大家都纷纷表示特别难受、痛苦。许多人形容说头痛得像无麻醉开颅,鼻子堵得像水泥封鼻孔,嗓子更疼得像是吞刀片等等,虽说可能夸大了些,但经历过的人都感同身受,没中招的人也看出来染疫亲友的确是非常难受,更有各种可怕的后遗症出现。

新冠后遗症“长新冠”

感染新冠肺炎康复以后,仍有不少患者出现一些会喘、容易疲倦、肌肉酸痛等“长新冠”(Long COVID)症状。这就是阳了康复后的慢性后遗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根据321的原则来定义。

3:感染后3个月内发生;2:症状持续超过2个月;1:无法用其他诊断排除,症状持续恐怕会长达1年。

知名期刊《EClinical Medicine》研究指出,阳了以后,人体10个器官系统都会受到影响,患者反应的后遗症一共有203种症状表现,有些症状比较常发生,可以简单归类为四大类别。

1、神经症状:焦虑、忧郁、失眠、脑雾等(注意力不集中/认知功能障碍)。

2、消化道症状:肠胃不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

3、呼吸道症状:喘、胸闷、胸痛、咳嗽、呼吸困难等。

4、其他症状:肌肉易酸痛、心律不整、夜尿、荨麻疹、多系统发炎症候群等。

在新冠肺炎留下的后遗症中,有一个颇受重视的是病毒对人体神经系统的破坏,造成一系列精神异常问题。

根据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一般精神科主治医师郑胜允指出,半年来临床门诊出现一些很“类似思觉失调症”的患者,这些患者原本都是正常人,没有罹患过精神疾病,但在确诊后几天到几周内,就出现非常明显的呆僵和妄想症状。提醒患者不要轻忽任何后遗症。

染疫症状通常提示了身体的问题

不过,这么多症状却不是每个人都全占了,每个人的症状和病情,以及染疫天数、复原情况、后遗症等也不尽相同,这是为什么呢?

身体通过“阳”这一次在给人警示,感染了病毒以后,最先攻击的就是患者本身最薄弱的地方。那么,这些令人难受的症状通常都提示了身体的哪些问题呢?中医观点认为,染疫症状和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从症状可以看出患者身体出现了哪些问题。

1、头痛

头痛得厉害的人,多半是经常熬夜,耗伤肝阴者,阴不足就会有虚火,顺着肝经到达头部,烧灼经络而出现头痛。这种症状的患者平时容易生气,舌头两侧鼓胀特别明显,调理的时候要从肝入手。

2、鼻塞

鼻塞非常明显,感觉鼻子被水泥给糊住了,嗅觉也丧失,吃东西都尝不出是什么味道。这样的人多半是肺气虚了,平时就经常感冒,或有鼻炎,肺开窍于鼻,同时,肺主皮毛,所以肺气虚的人平时就容易被外邪所侵袭,常会感冒,甚至有鼻炎。

3、嗓子痛

嗓子痛的人非常多,好像嗓子里含了个刀片,连咽下口水都感觉疼。患者多半肺胃的热较旺盛,咽喉是肺胃的门户,肺胃的火旺盛时,顺着经络往上,烧灼咽喉,就会出现咽喉肿痛的现象,患者经常会扁桃体发炎、化脓,或是有慢性咽炎,平时嗓子就经常不舒服。

4、发烧时腰痛

有些人发烧的时候腰非常痛,痛到都要断了似的,连骨头都疼,这些人多是肾气不足。所谓“腰为肾之府”,意思是说腰是肾的住所,所以肾气亏虚时,腰就不能得到濡养,肾虚的人会经常腰痛。

5、全身肌肉酸痛

全身肌肉酸痛的现象也很常见,多半是脾阳不足,寒湿较重者。阳在人体的主要作用是温煦,脾虚生湿,同时脾又主四肢肌肉,寒湿流于肌肉,阻碍气血的正常运行,就会感到全身肌肉酸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