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过高怎么办?6种食物有助降血脂(组图)

发表:2023-01-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文鱼
三文鱼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降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脂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比较高,一旦出现了高血脂,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长期摄入高饱和脂肪酸的动物性食物和高热量的食物,比如摄入酒精、白米、白面类的食物增加,会导致甘油三酯或者胆固醇增高,所以平时要特别注意。

胆固醇过高的影响

1、肥胖

高胆固醇患者通常是由于身体摄入过多含脂肪过多的食物、不及时锻炼和体内脂肪代谢异常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患者会出现肥胖现象。

2、头晕、胸闷

人体内胆固醇过高,会给血液循环造成阻碍,特别是脑部血管明显受到影响,大脑缺血会引起头晕、胸闷的症状。

3、骨质疏松

胆固醇过量也会影响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和骨质疏松的问题。

4、腿部抽筋

当胆固醇过多无法存储时,可能会堆积在腿部的肌肉内引发抽筋的现象,让患者产生腿肚子抽筋和刺痛的感觉。同时,体内也无法有效地吸收钙质,让腿部疼痛和抽筋的现象更是尤为明显。

胆固醇过高 可多吃6种食物

胆固醇过高的人,平时尽量多吃这6种食物,或有助于血脂慢慢降低。

1、三文鱼

三文鱼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从降低胆固醇的角度来看,对降血压是相当有效的,对心脏也有好处。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能够加快机体新陈代谢,清理肠道垃圾,帮助机体排毒,清理堆积在血管内壁的脂质和胆固醇,从而调节胆固醇水平。

3、葡萄

葡萄中所含有的木质苯酮成分、白藜芦醇物质,有助促进人体血流循环速度,间接性稳定自身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可有效降低血脂。

4、燕麦

蓝莓 杏仁 覆盆子 燕麦
燕麦营养丰富且富含膳食纤维素,还可以减少身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让血脂不上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燕麦营养丰富且富含膳食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身体排毒,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减少身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让血脂不上升。

5、海带

海带当中富含牛磺酸等矿物质,经常吃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还有降血压的作用。

6、苋菜

苋菜里含有大量纤维、胡萝卜素,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可以改善胆固醇偏高的问题。

胆固醇水平过高的调理方式

1、限制胆固醇摄入量

胆固醇在人体中是必不可少的,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不逾越300亳克,忌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食物。

2、改善生活习惯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让身体的内环境可以保持在一个好的状态,才能帮助控制胆固醇。

3、多喝水

喝水或者是喝一些淡茶都能够很好的帮助补充水分,同时能促进新陈代谢,良好血液循环有利于帮助胆固醇的排出。

4、远离烟草

烟草获取过多不仅肺部功能下降,还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容易导致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心脏和大脑血液供应量减少,出现许多不良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