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痛风真该少吃的不是豆制品 是这8物(组图)

发表:2023-01-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
海鲜含嘌呤物质很高,易引起痛风的急性发作,不利于尿酸的控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中尿酸升高,而过多的尿酸累积在关节处影响到关节、肾脏而出现发炎就会导致所谓的“痛风”。痛风患者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发病急,关节部位出现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疼痛感慢慢减轻直至消失,持续几天或几周不等。

日常饮食中,长期、大量饮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都可引发痛风,食物中嘌呤含量过高也可导致。想要降低体内尿酸水平,那么就应该控制高嘌呤食物摄入。

豆制品的营养成分

豆制品指的是有黄豆、黑豆以及青豆等加工制成的食物,比较常见的就是豆腐和豆干。豆制品主要富含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素。痛风是由体内嘌呤代谢紊乱,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经氧化转化成尿酸,人体尿酸过高而引起的一组疾病。那么,豆制品作为中嘌呤含量食物是否会引发痛风?

大豆是植物中高蛋白质以及高钙的代表,其中还包含丰富的饱和脂肪酸、钾、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等诸多对人体有益成分。

部分豆制品含有的嘌呤相对比较高,但经过多重程序的处理之后,豆制品嘌呤会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减少。研究发现痛风和豆制品之间的关系并不大,现有的临床和流行病学证据指出,合理食用豆制品不会引发痛风。

医生劝告:真该少吃的 或是这8物

1、啤酒

酒精摄入过多就会影响到皮内尿酸的代谢,特别是啤酒在发酵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的嘌呤物质,这样就会促使尿酸升高。酒精也会促使乳酸产生,抑制肾小管尿酸排泄,从而导致痛风发作,所以还是尽早戒酒为宜。

2、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含有高嘌呤物质,100克猪肝中所含的嘌呤物质约为275毫克,而猪的脂肪肠约为296毫克,鸭肠约为346毫克。因此,应尽量避免动物内脏。

3、芦笋

芦笋的嘌呤含量是非常高的,每百克达到了500毫克的嘌呤含量,痛风患者,应当少吃或者是不吃。

4、浓肉汤

鸡汤
肉汤里面的肉会经过长时间熬煮,大量的脂肪、嘌呤都会沉淀在汤水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肉汤里面的肉会经过长时间熬煮,大量的脂肪、嘌呤都会沉淀在汤水里,喝的越多,嘌呤的摄取量越高。

5、海鲜

海鲜的嘌呤物质很高,吃了会引起痛风的急性发作,不利于尿酸的控制。

6、含糖饮料

这是由于饮料当中的果糖在人们的身体里分解时会容易产生尿酸,且果糖还会抑制肾脏排出多余的尿酸,而这两种因素都会容易导致痛风的发生风险增大。

7、紫菜

想要避免痛风出现的人尽量少吃紫菜,紫菜含有的嘌呤物质是比较丰富的。大量摄入紫菜,有可能就会受其影响而导致尿酸浓度升高,可能会形成痛风。

8、豌豆苗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常吃常见的一些蔬菜也是痛风患者需要远离的,比方说豌豆苗,尤其是对于痛风病情相对严重的人群而言,更是如此,因为豌豆苗当中含有的嘌呤成分比较多。

痛风患者在食用后,身体里面的嘌呤成分活跃,进而容易导致体内的代谢紊乱,由此引起尿酸浓度升高,这会大大的提升痛风疾病发作的可能性。

痛风患者可多吃的3种食物

1、莲雾

莲雾可以润肺止咳,还能清热凉血,还含有丰富的水分,经常吃可以解热宁心安神,它的利尿效果特别好。莲雾味淡,能利尿,改善体内尿酸的代谢,稳定体内尿酸。

2、土豆

土豆当中富含钾、维生素C元素,属于碱性食品,常吃有碱化尿酸的作用,适宜痛风患者食用,能辅助降尿酸。所以痛风患者平时适当吃点土豆,也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的尿酸值。

3、板栗

板栗是一种非常香甜的食物,多食用板栗能帮助排尿,从而让体内尿酸含量降低,缓解痛风带来的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