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送别球王比利 23万人瞻仰灵柩(图)

发表:2023-01-04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总统送别球王比利,23万人瞻仰灵柩。
巴西总统送别球王比利,23万人瞻仰灵柩。(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巴西总统鲁拉偕第一夫人姜嘉今天上午抵达圣保罗沿海城市桑托斯,参加“球王比利(Pelé)的告别式,现场涌入23万人,向足坛球王比利致敬。他们在维拿贝明洛球场(Vila Belmiro)排队瞻仰开盖的灵柩,向比利作最后道别,这也是鲁拉上任后在首都巴西利亚以外的第一个行程。

据法新社报导,为时24小时的追悼会于昨天上午10时展开,桑托斯市(Santos)的球场外大排长龙,人们为了向比利致敬排了长达2个钟头的队伍,于今天上午结束,据警方统计,约有23万人参与。

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与夫人姜嘉(Janja Lula da Silva)搭乘直升机于上午9时许降落在桑托斯葡萄牙足球球会(PortuguesaSantista)球场乌尔里科莫尔萨(Ulrico Mursa),然后乘专车前往举行告别式的维拿贝明洛球场。

比利的家属等到巴西总统抵达告别仪式现场后,才由桑托斯的托尼尤(Toninho)和夏维尔(Xavier)两位神父主持殡葬弥撒。巴西总统在告别仪式中拥抱比利的家人,上午9时30分左右和第一夫人离开会场。

巴西总统鲁拉接受桑托斯电视台(Santos TV)访问时说,比利是一个很特别的人,一直以平常心看待一切,从来没有被自己耀眼的光芒遮蔽视野,无论是面对已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获奖,还是和一个孩子说话,他的态度都是不亢不卑,没有人能与比利相提并论。并表示:希望有人能制作一部关于比利的纪录片,让比利的事迹被世代传颂。

据悉,元旦鲁拉在巴西国会宣誓就任总统之前,参议院议长巴奇哥(Rodrigo Pacheco)曾要求默哀一分钟,缅怀球王比利的丰功伟业。

比利辞世后,鲁拉在社群媒体发文:“我比年轻的巴西人幸运,曾亲眼见过比利在球场上的英姿,只要球到了他的脚上,就一定会有特别的表现,最后射门成功。今天比利离我们而去,和其他传奇球星在天上作伴,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从来没有一位像他这样的10号球员。谢谢你,比利。”

巴西“球王”比利因结肠癌在圣保罗爱因斯坦医院(Albert Einstein)住院治疗,但因病情恶化不敌病魔,导致多重器官衰竭,2022年12月29日辞世。其灵柩停放在其生前效力最久的球队桑托斯足球球会球场维拿贝明洛供民众瞻仰24小时,今天将在桑托斯市区绕行,途经比利生母、已经100岁的希叶斯特太太(Celeste)居住的地方,最后在普世纪念公墓(MemorialNecrópole Ecumênica)下葬。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