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送別球王比利 23萬人瞻仰靈柩(圖)

發表:2023-01-04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送別球王比利,23萬人瞻仰靈柩。
巴西總統送別球王比利,23萬人瞻仰靈柩。(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巴西總統魯拉偕第一夫人姜嘉今天上午抵達聖保羅沿海城市桑托斯,參加「球王比利(Pelé)的告別式,現場湧入23萬人,向足壇球王比利致敬。他們在維拿貝明洛球場(Vila Belmiro)排隊瞻仰開蓋的靈柩,向比利作最後道別,這也是魯拉上任後在首都巴西利亞以外的第一個行程。

據法新社報導,為時24小時的追悼會於昨天上午10時展開,桑托斯市(Santos)的球場外大排長龍,人們為了向比利致敬排了長達2個鐘頭的隊伍,於今天上午結束,據警方統計,約有23萬人參與。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與夫人姜嘉(Janja Lula da Silva)搭乘直升機於上午9時許降落在桑托斯葡萄牙足球球會(PortuguesaSantista)球場烏爾里科莫爾薩(Ulrico Mursa),然後乘專車前往舉行告別式的維拿貝明洛球場。

比利的家屬等到巴西總統抵達告別儀式現場後,才由桑托斯的托尼尤(Toninho)和夏維爾(Xavier)兩位神父主持殯葬彌撒。巴西總統在告別儀式中擁抱比利的家人,上午9時30分左右和第一夫人離開會場。

巴西總統魯拉接受桑托斯電視台(Santos TV)訪問時說,比利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一直以平常心看待一切,從來沒有被自己耀眼的光芒遮蔽視野,無論是面對已故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獲獎,還是和一個孩子說話,他的態度都是不亢不卑,沒有人能與比利相提並論。並表示:希望有人能製作一部關於比利的紀錄片,讓比利的事蹟被世代傳頌。

據悉,元旦魯拉在巴西國會宣誓就任總統之前,參議院議長巴奇哥(Rodrigo Pacheco)曾要求默哀一分鐘,緬懷球王比利的豐功偉業。

比利辭世後,魯拉在社群媒體發文:「我比年輕的巴西人幸運,曾親眼見過比利在球場上的英姿,只要球到了他的腳上,就一定會有特別的表現,最後射門成功。今天比利離我們而去,和其他傳奇球星在天上作伴,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從來沒有一位像他這樣的10號球員。謝謝你,比利。」

巴西「球王」比利因結腸癌在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住院治療,但因病情惡化不敵病魔,導致多重器官衰竭,2022年12月29日辭世。其靈柩停放在其生前效力最久的球隊桑托斯足球球會球場維拿貝明洛供民眾瞻仰24小時,今天將在桑托斯市區繞行,途經比利生母、已經100歲的希葉斯特太太(Celeste)居住的地方,最後在普世紀念公墓(MemorialNecrópole Ecumênica)下葬。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