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不能吃啥?劝你少碰“3类食物”(组图)

发表:2023-01-0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午茶
有些人对咖啡、浓茶的咖啡比较敏感,空腹饮用容易吸收,喝多了会引起心跳加快,胸闷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关“空腹不能吃某一种食物”的传言挺多,空腹不能吃啥?香蕉鸡蛋牛奶?提醒大家,空腹真的不宜吃“3类食物”。

空腹不能吃香蕉、鸡蛋、牛奶?

空腹时不能吃香蕉、鸡蛋、牛奶……真的吗?一起来看看。

空腹吃香蕉

传言:空腹不宜吃香蕉,因为香蕉中的镁和钾元素可能损害心脏。

真相:香蕉富含镁和钾,但当肾脏功能正常时,过剩的钾和镁离子可以排出体外。除非一次吃上几斤香蕉,才会打破体内镁和钾的含量平衡,不然对人没有危害。如果长期吃入过量的香蕉,就可能导致体内钾盐代谢紊乱。

香蕉热量较低,含糖量高,对肾功能受损者,尽可能不食用或空腹食用。

空腹喝牛奶

传言:空腹服牛奶会使所含优质蛋白浪费掉,增加肠胃负担。

饭
空腹喝牛奶,食物里的碳水化合物会优先分解,不必担心蛋白质吸收不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相:空腹喝牛奶,食物里的碳水化合物会优先分解,不必担心蛋白质吸收不了。

空腹饮用牛奶会导致血糖升高吗?空腹喝牛奶易造成低血糖,特别是老年人或体质较弱者应该避免。

如果空腹喝牛奶后会出现腹痛、腹胀、拉肚子等症状,多是由于“乳糖不耐受”所导致,和空腹没太大关系。乳糖不耐受者不宜空腹饮用牛奶,在饮用前最好先吃一些面包、蛋糕等。但对于饮用后没有任何不舒服的人来说,空腹饮用是可以的。

空腹吃鸡蛋

传言:空腹服蛋会影响蛋白质吸收,等于白吃了。

真相:吃鸡蛋后,肠胃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吸收,并不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从而导致营养流失。

空腹不宜吃“3类食物”

有些食物的确不宜空腹吃,如以下“3类食物”。

1、

空腹饮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溃疡等多种病变,也能使酒精吸收较快,容易喝醉。

2、咖啡、浓茶

有些人对咖啡、浓茶的咖啡比较敏感,空腹饮用容易吸收,喝多了会引起心跳加快,胸闷不适。

3、柿子、山楂、黑枣之类的水果

柿子、山楂、黑枣之类的水果含较多鞣酸,空腹的状态下,肠胃放空,胃酸大量分泌,鞣酸和胃酸共同作用,形成难溶的硬块,很可能产生“结石”现象。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