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不能吃啥?勸你少碰「3類食物」(組圖)

發表:2023-01-0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午茶
有些人對咖啡、濃茶的咖啡比較敏感,空腹飲用容易吸收,喝多了會引起心跳加快,胸悶不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關「空腹不能吃某一種食物」的傳言挺多,空腹不能吃啥?香蕉雞蛋牛奶?提醒大家,空腹真的不宜吃「3類食物」。

空腹不能吃香蕉、雞蛋、牛奶?

空腹時不能吃香蕉、雞蛋、牛奶……真的嗎?一起來看看。

空腹吃香蕉

傳言:空腹不宜吃香蕉,因為香蕉中的鎂和鉀元素可能損害心臟。

真相:香蕉富含鎂和鉀,但當腎臟功能正常時,過剩的鉀和鎂離子可以排出體外。除非一次吃上幾斤香蕉,才會打破體內鎂和鉀的含量平衡,不然對人沒有危害。如果長期吃入過量的香蕉,就可能導致體內鉀鹽代謝紊亂。

香蕉熱量較低,含糖量高,對腎功能受損者,盡可能不食用或空腹食用。

空腹喝牛奶

傳言:空腹服牛奶會使所含優質蛋白浪費掉,增加腸胃負擔。

飯
空腹喝牛奶,食物裡的碳水化合物會優先分解,不必擔心蛋白質吸收不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相:空腹喝牛奶,食物裡的碳水化合物會優先分解,不必擔心蛋白質吸收不了。

空腹飲用牛奶會導致血糖升高嗎?空腹喝牛奶易造成低血糖,特別是老年人或體質較弱者應該避免。

如果空腹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脹、拉肚子等症狀,多是由於「乳糖不耐受」所導致,和空腹沒太大關係。乳糖不耐受者不宜空腹飲用牛奶,在飲用前最好先吃一些麵包、蛋糕等。但對於飲用後沒有任何不舒服的人來說,空腹飲用是可以的。

空腹吃雞蛋

傳言:空腹服蛋會影響蛋白質吸收,等於白吃了。

真相:吃雞蛋後,腸胃需要一定時間的消化吸收,並不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從而導致營養流失。

空腹不宜吃「3類食物」

有些食物的確不宜空腹吃,如以下「3類食物」。

1、

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也能使酒精吸收較快,容易喝醉。

2、咖啡、濃茶

有些人對咖啡、濃茶的咖啡比較敏感,空腹飲用容易吸收,喝多了會引起心跳加快,胸悶不適。

3、柿子、山楂、黑棗之類的水果

柿子、山楂、黑棗之類的水果含較多鞣酸,空腹的狀態下,腸胃放空,胃酸大量分泌,鞣酸和胃酸共同作用,形成難溶的硬塊,很可能產生「結石」現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