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胆气 儒士夜宿怪物盘据的不祥宅院(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宅院 建筑 夜色 月色 月光 552290470
月光显现,半夜的宅院开始出现不明的物体。(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有一名儒士为了向人展现自己无所畏惧的“胆气”,他挑战在一间长久无人居住的宅院留宿一晚,据说此屋过去相当不祥。随着夜幕低垂,月光从窗户缝隙间照入,开始有“怪物”接连出现在他的面前。

勇敢与怯懦 来自于人之“胆气

曾经有几名读书人在京城相聚饮酒,聊着聊着,忽然有个人说人的勇敢与怯懦,全都来源与内心的“胆气”,如果此人胆气强盛,就能够无所畏惧,正是所谓的“男子汉”。此时有个儒士跳出来说:“若说这个胆气呀,我可是真有的!”在场众人听得哄堂大笑说道:“你要先试试看,才能信得过。”有人就说:“我有一位亲戚,他拥有一座宅院,据说过去非常不祥,如今无人居住,大门深锁。若您能够独自留宿与此屋中一夜,并不曾感到害怕,我们几个人请你一桌酒席作为酬劳!”儒士果断地答应:“就照你们说的去做!”

隔天来到这座宅院,看上去不是座不祥的房子,只是处于久无人居的状态。事前,他们在此备妥一些灯烛与酒、茶食,放置与宅院中,接着问儒士:“你还需要什么东西吗?”儒士表现自信地回答:“我身上有一把剑,能够自我防卫。请你们不需要为我担心!”众人见状陆续离开屋子,并将门锁上离去,殊不知这个儒士从头到尾都是故作坚强,实际上是个个性怯懦的人。

不祥的宅院 夜晚出现的怪物

夜幕低垂,大地被深邃的黑暗所垄罩,儒士先将他的驴带到另一间房间拴好,接着命令仆人不准跟着他,随后走到今晚住宿的房间中。进入卧室以后,儒士战战兢兢地,一点睡意都没有,他顺手将灯火熄灭,独自一人在黑暗中紧紧抱着剑坐着,惊恐中等待隔日晨光的到来。

到了半夜,月亮的光芒从窗户的缝隙间照入室内,儒士看见衣架上出现一个形似鸟的东西展开翅膀,正在那儿轻轻地飘动。儒士骨气勇气后勉强起身,他朝那东西挥舞手中的剑,那东西随即发出声响掉落在墙角,后来房内恢复安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地。由于儒士依旧非常恐惧,因此也不敢向前查看,继续紧握手中的剑,并坐在原位。

五更时分,门外忽然传来走上台阶的声响,并发出推门的声音,但门并有没被推开。儒士小心翼翼地观察情况,忽然有个头状物体从狗洞伸进来,并对他开始不停喘气,让儒士大惊失色,慌忙地拿剑挥砍,并在过程中不慎摔倒,剑掉落到一旁。失去武器的儒士深怕对方闯进屋内,完全没有精力去捡剑,直接就往床底下钻,并害怕地将身体蜷缩起来,后来困意袭来,儒士就在床底下睡着了。

看似英雄事迹 原来是天大误会

第二天早上,众人来到宅院,当他们打开儒士所在的卧室后大吃一惊,只见狗洞那里被血液染红,场面怵目惊心,让大伙不自觉地喊出声。此时儒士才从床底下醒来,与众人详细叙述昨晚与怪物搏斗的经过,让大家也感到非常害怕,开始循线寻找怪物们的踪迹。他们在地上看见一分为二的帽子,原来是昨晚那只“鸟”的真面目,被风吹起来才会出现展翅般的样子。后来他们在狗洞旁发现儒士的剑,接着跟着血迹找到嘴巴被砍破的驴子,它的牙齿也有剑留下的损伤。昨夜狗洞探头的怪物,原来是摆脱绳索的驴子,跑到主人所在的房间外伸头进去,却遭到主人误认为怪物攻击,真是莫大的无奈。

当时事态明朗,夜间与怪物的厮杀其实是个天大的误会,让在场众人全都捧腹大笑,但儒士对与昨夜的场景依然余悸犹存,吓得心惊胆跳地,需要大家搀扶着他才能回去,并过了十天才恢复正常。

(事据《原化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