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膽氣 儒士夜宿怪物盤據的不祥宅院(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宅院 建築 夜色 月色 月光 552290470
月光顯現,半夜的宅院開始出現不明的物體。(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有一名儒士為了向人展現自己無所畏懼的「膽氣」,他挑戰在一間長久無人居住的宅院留宿一晚,據說此屋過去相當不祥。隨著夜幕低垂,月光從窗戶縫隙間照入,開始有「怪物」接連出現在他的面前。

勇敢與怯懦 來自於人之「膽氣

曾經有幾名讀書人在京城相聚飲酒,聊著聊著,忽然有個人說人的勇敢與怯懦,全都來源與內心的「膽氣」,如果此人膽氣強盛,就能夠無所畏懼,正是所謂的「男子漢」。此時有個儒士跳出來說:「若說這個膽氣呀,我可是真有的!」在場眾人聽得哄堂大笑說道:「你要先試試看,才能信得過。」有人就說:「我有一位親戚,他擁有一座宅院,據說過去非常不祥,如今無人居住,大門深鎖。若您能夠獨自留宿與此屋中一夜,並不曾感到害怕,我們幾個人請你一桌酒席作為酬勞!」儒士果斷地答應:「就照你們說的去做!」

隔天來到這座宅院,看上去不是座不祥的房子,只是處於久無人居的狀態。事前,他們在此備妥一些燈燭與酒、茶食,放置與宅院中,接著問儒士:「你還需要甚麼東西嗎?」儒士表現自信地回答:「我身上有一把劍,能夠自我防衛。請你們不需要為我擔心!」眾人見狀陸續離開屋子,並將門鎖上離去,殊不知這個儒士從頭到尾都是故作堅強,實際上是個個性怯懦的人。

不祥的宅院 夜晚出現的怪物

夜幕低垂,大地被深邃的黑暗所壟罩,儒士先將他的驢帶到另一間房間拴好,接著命令僕人不准跟著他,隨後走到今晚住宿的房間中。進入臥室以後,儒士戰戰兢兢地,一點睡意都沒有,他順手將燈火熄滅,獨自一人在黑暗中緊緊抱著劍坐著,驚恐中等待隔日晨光的到來。

到了半夜,月亮的光芒從窗戶的縫隙間照入室內,儒士看見衣架上出現一個形似鳥的東西展開翅膀,正在那兒輕輕地飄動。儒士骨氣勇氣後勉強起身,他朝那東西揮舞手中的劍,那東西隨即發出聲響掉落在牆角,後來房內恢復安靜,彷彿甚麼都沒發生似地。由於儒士依舊非常恐懼,因此也不敢向前查看,繼續緊握手中的劍,並坐在原位。

五更時分,門外忽然傳來走上台階的聲響,並發出推門的聲音,但門並有沒被推開。儒士小心翼翼地觀察情況,忽然有個頭狀物體從狗洞伸進來,並對他開始不停喘氣,讓儒士大驚失色,慌忙地拿劍揮砍,並在過程中不慎摔倒,劍掉落到一旁。失去武器的儒士深怕對方闖進屋內,完全沒有精力去撿劍,直接就往床底下鑽,並害怕地將身體蜷縮起來,後來睏意襲來,儒士就在床底下睡著了。

看似英雄事蹟 原來是天大誤會

第二天早上,眾人來到宅院,當他們打開儒士所在的臥室後大吃一驚,只見狗洞那裡被血液染紅,場面怵目驚心,讓大夥不自覺地喊出聲。此時儒士才從床底下醒來,與眾人詳細敘述昨晚與怪物搏鬥的經過,讓大家也感到非常害怕,開始循線尋找怪物們的蹤跡。他們在地上看見一分為二的帽子,原來是昨晚那隻「鳥」的真面目,被風吹起來才會出現展翅般的樣子。後來他們在狗洞旁發現儒士的劍,接著跟著血跡找到嘴巴被砍破的驢子,牠的牙齒也有劍留下的損傷。昨夜狗洞探頭的怪物,原來是擺脫繩索的驢子,跑到主人所在的房間外伸頭進去,卻遭到主人誤認為怪物攻擊,真是莫大的無奈。

當時事態明朗,夜間與怪物的廝殺其實是個天大的誤會,讓在場眾人全都捧腹大笑,但儒士對與昨夜的場景依然餘悸猶存,嚇得心驚膽跳地,需要大家攙扶著他才能回去,並過了十天才恢復正常。

(事據《原化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