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白纸革命”南开大学讲师吴亚楠被强送精神病院(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2-1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日前,多位南开大学的学生证实,该校哲学院讲师哲学博士吴亚楠近日被学校约谈。原因是上个月,中国大陆爆发了反封控要自由的“白纸革命”,吴亚楠曾力挺学生的抗争,并呼吁校方保护参与抗争的学生,不料如今遭校方秋后算账。由于她拒绝遵从校方的要求删文,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 

中共一方面向民众妥协,一边悄悄秋后算账?

“白纸革命”爆发后,由于势头迅猛、范围广泛,中共高层选择了向民众妥协,取消了对疫情严控的极端做法,这应该是人们乐见的,因为国际社会也是这样做的。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中国大陆各个学校中一些在“白纸革命”中的活跃学生最近却失联无消息了,甚至是为学生仗义执言的老师有的也被秋后算账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14日报导,在上个月发生的“白纸运动”中公开支持学生们抗争行动的老师被学校严重施压了。出生于198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为本科学生讲授《中国哲学史》、《儒家哲学》等课程的南开大学副教授讲师吴亚楠,至今失联无消息。

据学生披露,吴亚楠在被约谈时向学校据理力争。她直言,校方现在的所作所为已经背离了南开大学创办人张伯苓的办学宗旨。

未听蒋氏父子诚心邀请,留在大陆的张伯苓全家遭中共迫害

说到这,我们不妨顺便说一下南开大学和张伯苓的一些往事。怀着报国志向的张伯苓于1895年毕业于北洋水师学堂航海科,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修高等教育。后来获得上海圣约翰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誉博士的张伯苓,是南开大学、南开中学等为代表的南开系列学校的创始人及校长,也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创始人和常务委员之一,他还曾担任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理事长,以及考试院行宪后首任院长。

张伯苓在办学过程中,确立了德育思想中的目标是如何“医治”当时中国的“愚”、“弱”、“贫”、“散”、“私”五大弊病的,“培养救国建国人才”,并坚持南开大学的私立属性。这得到了蒋中正的赞许和支持。1945年时,毛泽东、周恩来也曾专门拜访过张伯苓。1949年,中国大陆动乱之际,由于张伯苓具有较高的社会威望,国共双方都想争取张伯苓。蒋公劝张伯苓一起离开重庆,张伯苓迟疑未决。蒋公离开后,蒋经国再次催请张伯苓离开重庆,并诚恳地对他说:“给先生留下一架飞机,几时想走就几时走!”

当时没有认清中共的张伯苓仍然对中共抱有幻想,终以“不愿离开南开学校,更不想离开祖国”为词婉拒。中共在大陆站稳脚跟后,就开始清算和审判类似张伯苓的旧军政要员和各界知名人士。

张伯苓在这种压力下,让教导主任编造清册、核查清算学校财产,把私立重庆南开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学校统统捐给了重庆军事管制委员会,而天津地区的南开大学等南开系列学校也相继被中共收归“国有”。1951年2月14日,75岁的张伯苓突患脑血栓,23日病逝。他在遗嘱中写道:“一八九七年,余愤于帝国主义之侵略,因严范孙先生之启发,从事教育,五十年来,矢志未渝。”“凡我友好同学,尤宜竭尽所能,合群团结,为公为国”。

张伯苓与妻子王淑贞,二人育有四子。除四子死于抗日战争时期外,其余子女均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受到迫害。张伯苓长子张希陆(张锡禄),生于1901年,数学家,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身心受到严重摧残以致晚年卧病在床,1988年辞世。次子张锡羊,出生于1907年,商人,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去世。三子张锡祚,生于1908年,会计,在文化大革命中身受迫害,于1976年前后去世。

其实,还有好多类似张伯苓的各界精英,都没听蒋公的劝说离开大陆,而遭到中共陆陆续续的迫害,令人惋惜。

谁让你禁止我们发出真理的声音?坚持说真话,就被“精神病”

我们回头再接着说,南开大学哲学院副教授讲师哲学博士吴亚楠,在声援“白纸革命”后,遭到学校的高压,但她据理力争。她在近日被学校约谈时,连声质问校方:“学校是不是应当保护同学们?老师是不是应当保护同学们?”她质疑,现在校方是在“赞美谁、歌颂谁、附和谁?”“谁给你的权力,让你禁止我们发出真理的声音?”

这番话确实有当年南开创办人、校长张伯苓追求真理的精神。她对当今南开大学校方的质问,叩击着人们的良知。但是,当今南开大学校方显然是不敢对中共抗命,出于暂且自保的心理,对敢言和捍卫真理的老师吴亚楠施压。

校方要求吴亚楠删除在朋友圈发的敏感帖文,但吴亚楠拒绝妥协,她回应说:“面对一切威胁,自己绝不后退,不会失去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气节。”

之后,校方以送她去做核酸检测为由,用一辆面包车强行把她绑架到心理精神专科医院——天津圣安医院,并试图强行给她打针,注射不明药物。

中共的这些做法,无疑是在扼杀人的良知。

据悉,吴亚楠一度伺机躲进医院的厕所,然后用手机向一个群组上的学生发短信紧急求救,并发送了标示医院位置的地图,她请学生将她的遭遇广为扩散。

知情者王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披露了上述消息。他透露,吴亚楠拒绝遵从学校提出的删文等要求后,她在家里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通知她去做核酸检测,但实际上她被带到了天津圣安医院。

王强说:“她(吴亚楠)还说,在医院有很多人绑她,给她打针,然后她躲到厕所,他们还要查她的手机。”

据王强透露,吴亚楠早前在朋友圈中发的相关内容现在已经被删除,曾经转发她信息的学生疑似也被校方“规训”了,而吴亚楠在朋友圈最新发出的内容,是承认“自己前几天过于紧张,出现幻想、幻听、胡言乱语等心理疾患病症”,并称到今天(12月14日)已基本“痊愈”。但这些被认为是强迫下所为或非出自于其本人之手。

正如人们分析的,上述朋友圈中出现的内容无法证实是否为吴亚楠本人所发,王强认为,那些语句并不是吴亚楠真实意思的表达。他说,吴亚楠在学生们心目中是良善、公义且有智慧的人。

“昨天我看到消息说,她(吴亚楠)父母也同意甚至也要求把她送到医院去,很多同学都很心寒,”王强说,“就是先把一个正常人逼疯,污名化一些比较有社会影响力、敢于发声的人,想要把他们打击下去,然后杀鸡儆猴”。

“台湾的民主历程是值得大陆学习的”

据悉,英国华裔学者王剑虹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对南开大学公然将吴亚楠绑至精神病院的行为表示十分愤慨。

王剑虹说:“大学是应当保护教师和学生、捍卫言论、思想和良心的自由的,它们派人绑架吴老师到精神病院,更是非法剥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为。希望更多人的关注,能让吴亚楠老师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

经历过89六四的时事评论员郑存柱先生对新唐人说,其实中国老百姓都是很善良的,每次的大规模抗争都是因为老百姓被逼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当年的六四是因为官倒腐败非常严重,现在是因为疫情的极端管控。

现在中共为了政治的需要,在国内外的压力下,不得不解封了,但是他是不是真正地出于为人民的角度上去考虑,还要看下一步,会怎么样。现在已经看到他一边解封,一边抓人。下一步严厉的镇压恐怕也会出现。

郑存柱先生还谈到这次白纸革命的效果确实很大,很多的小粉红都转变了,人们普遍对国内参与白纸抗争的学生们感到很敬佩。他还谈到,这次是很多人都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本性,认识到了中国要发展,就必须让共产党下台。所以人们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也是喊出了人们的心声。

最后,郑存柱还建议中国大陆抗争的学生、民众也可借鉴一下台湾的民主历程,比如当初台湾学生和民众不断地一波一波地走上街头,最终撼动了威权的体制,到反对派的壮大,一直到台湾走向民主,民进党掌握政权。台湾的许多民主抗争的经验是值得大陆人学习的。

据悉,现在“白纸革命”仍以不同方式和诉求在进行中。连日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约300名学生于11日晚在校园内进行游行示威,并高呼口号:“同工同酬,拒绝双标!自愿返乡,不要威胁!”学生们在校园内集会并走上街头游行。类似的学生抗争事件在中国大陆多地都有出现。

看来,如果中共要对民众秋后算账、继续抓人的话,恐怕会激起更大规模的反弹和抗争。

好,关于“支持‘白纸革命’南开大学讲师哲学博士被强送精神病院引发更广泛关注”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KZG/featured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