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年提供台湾百亿美元军援 国防部回应(图)

发表:2022-12-1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f
美国参议院今天(16日)通过“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将待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生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今天(15日)通过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授权未来5年将提供台湾100亿美元无偿军援,同时要求加速处理台湾军购请求。国防部回应表达诚挚感谢。

据中央社报导,继先前8日在众议院过关后,参议院15日再以83票赞成、11票反对的票数,通过总额高达8580亿美元(约新台币26兆5250亿元)的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预计法案将送交白宫,待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生效。

此法案将纳入外委会的“台湾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部分条文,授权2023至2027年间透过美国国务院“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计划,每年提供台湾至多20亿美元无偿军援;法案另授权提供台湾至多20亿美元的军事融资贷款,还款期限为12年。

法案授权赋予美国总统动用“总统拨款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可每年从国防部库存挪用价值至多10亿美元的防卫物资或服务给台湾。但授权法案仅订定开支项目,最后拨款金额仍要视后续拨款法案而定。

法案也授权为台湾打造包含弹药及其他适宜防卫武器的“区域应变军备库”(regional contingency stockpile),并赋予台湾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南翼与东南翼国家、特定主要非北约盟国(major non-NATO allies)及菲律宾同样的地位待遇,能优先取得美国的“超额防卫物资”。

法案并为加速交付军备给台湾,要求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须优先并加速处理台湾军购请求,不得以包裹出售为由延迟处理。

法案也以“国会意见”(sense of Congress)表示,与台湾举行联合军演是改善台湾战备能力的一大重要元素,呼吁邀请台湾参加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并表达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呼吁美国行政部门寻求扩大美台经济关系的机会,包括建立未来签署协议所需的法律模版。

法案强调,台湾面对中共与其他面向威胁,法案要求相关部会首长,拟定计划因应中共对台资讯战、网络攻击、传统文宣战及推动“统一战线”(united front)的胁迫或贪腐等行动,并要求美国总统在法案生效180天内建立跨部会小组,对抗中共经济胁迫的作为。

据三立新闻报导,国防部今(16)日回应表示,美国通过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对台相关措施,将有助国军建军备战,确保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针对美国国会对台展现强劲支持,推动友我法案,国防部表达诚挚感谢。

国防部强调,台湾将持续依敌情威胁与自我防卫需求,有条不紊地强化建军备战工作,恪尽职责、确保国家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