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中国疫情将冲击习近平政权(图)

发表:2022-12-13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5 日,人们在北京的一条街道上穿着个人防护装备 (PPE)。
中共放松防疫管控,北京疫情大爆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白纸革命”之后,中共当局放宽严格的防疫封控政策,但却造成感染人数急速上升、甚至爆发严重的医疗挤兑潮。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疫情将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政权产生冲击。

矢板明夫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根据来自中国的消息,现在北京、天津、郑州的医院都人满为患,药店已经基本上买不到退烧药了。很多民众正在四处讬人从国外买药寄回去。但中共官方发表的全国感染者人数,每天还在几千人、几千人地增加,加上无症状感染,目前全国加起来还不到25万人。很多人怀疑,仅北京一个城市的实际感染者人数,可能都远远超过中共当局公布的数字。

矢板明夫认为这场疫情会对习近平政权造成很大冲击,也可能给中国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首先,这场疫情可能把中国带入一个“全面数据造假”的时代。虽然中共的统计数字造假是个“老话题”,但中共对疫情数字的造假似乎由“有所顾忌”已转变为“肆无忌惮”了,甚至连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都开始公开质疑官方数字造假。

其次,中国民众对中共当局的信任度会大打折扣,在全球有目共睹的当今,全世界纷纷在走出疫情,只有中国还在被疫情拖累,这使中共官媒再怎么替政府“吹牛”,大家也不会相信了。

最后他大胆推测,“中国将进入全面返贫时代。这埸疫情几乎耗尽了社会和大多数家庭的积蓄,今后返贫的人们还将面临外资撤离、出口缩水、个人消费低迷的困境。有钱人和中产阶级,这几年也已经被习近平折磨得半死不活了。所以,今后我们讨论中国的社会问题时,可能不会再谈什么贫富不均的问题,直接就要说贫困问题了。”

上周,中共当局在无预警、无计划之下突然大范围松绑防疫管控,导致疫情迅速升温,不少医院和诊所日夜都在大排长龙,经济一片萧条。

北京市卫健委公开表示,11日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高达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120的急救呼叫也急剧增长,在高峰期12月9日,24小时的通话量为3.1万人次,是常态期的6倍。

时事评论员秦鹏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迫于民意急转弯“类解封”,但大陆的医疗能量和群体免疫条件,根本没有准备好。现在属于传染病高发期,此时突然全部放开,必然会带来大面积感染。而中国疫苗的质量和数量都没有达到国际水准,甚至可能有副作用,恐造成更多后遗症或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