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他开刀?习近平二十大后释放打虎信号(图)

发表:2022-12-13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部署2023年反腐败工作。(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部署2023年反腐败工作。(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2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听取中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反腐败工作。3天以后,“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肃清流毒,才能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进一步释放打虎信号。

二十大后官媒释放强烈的打虎信号

12月9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文章重申“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文章指出要“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才能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此前的12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听取中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反腐败工作。此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要求中纪委“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中共二十大上24名政治局委员名单出炉后,10月27日,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团成员吴国光教授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在面临内外交困全面危机的情况下,二十大后,中共不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了,而是坚持“以斗争保安全为中心”了。他认为,24个政治局委员有十余位来自安全、军事、航天系统,说明安全高于经济。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12月13日撰文表示,赞同吴国光教授的观点,他说,所谓“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是“习核心”的权威和“习核心”的领导。也就是说,二十大上新“当选”的24名政治局委员,必须把“保习之安全”放在重中之重。

他认为,中纪委是习保住权力、巩固权力、清除异己的重要工具。习在此次政治局会议上所提要求,是希望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新一届中纪委,能够成为“保习之安全”的重要支柱。

曾庆红成为江派实际的最高掌门人

王友群表示,对习之安全的威胁显然不是来自普通老百姓,而是来自中共最高层。

王友群列举了习近平第一个任期查办的六个“野心家、阴谋家”,即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

习近平第二个任期查办的“孙力军政治团伙”,他们分别是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原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

王友群说,上述六个“野心家、阴谋家”和“政法七虎”的后台老板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江泽民已经死了,曾庆红成为江派实际的最高掌门人。曾庆红跟习近平斗了十年,中共二十大后,会收手不斗了吗?绝对不可能。

曾庆红不折腾才怪呢?

王友群认为,二十大前习、曾斗的标志性事件,就是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公司,被习近平整治惨到“到借不到钱,还不起债,拆东墙,补西墙,甚至被债权人‘呈请清盘’的地步。”

中共二十大上,习表面上成为最大赢家,实际上,习成了百年中共积累下的所有矛盾,以及当前中共内政外交所有矛盾的聚焦点。换句话说,中共历史遗留下来的和现实中存在的所有问题,都会被认为是习的问题。

作为上述六个“野心家、阴谋家”和“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总后台,曾庆红不折腾习才怪了。王友群说,“曾宝宝咽不下这口气,曾宝宝的爹、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咽不下这口气,曾庆红也咽不下这口气。这场利益之争没有结束。”

“中共二十大后,习反腐打虎的重要目标,将是以曾庆红为首的反习势力。”王友群最后总结道。

曾庆红的势力被其它的派系消化掉?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12月6日接受《看中国》专访时称,北京官场普遍预判,习近平度过白纸革命危机后,势必再次借用反腐败的名义,对江泽民、曾庆红等人进行权力清洗和经济收缴。中共党内又一次权力大清洗的血雨腥风,看来已经不可避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12月12日对《大纪元》表示,江泽民病重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就一直都是江派的实际操盘手,江泽民死了,曾庆红不可避免将从幕后被推到前台,所以习曾矛盾可能反而会激化。

不过,海外政论家横河则认为,江派现在的关键,确是要看曾庆红。曾庆红曾经是太子党的首领。但是太子党现在基本上被打散掉了,躲在背后是没有用的,必须靠党内台面上的官员起作用。

“没有人敢去直接听曾庆红的命令,曾庆红必须要通过党内的代理人才可能去影响政界,问题就是习近平已经把江派这些可能的代理人也打得差不多了。所以他(曾)要发挥作用是很困难的。”

横河表示,曾庆红本人也只是属于军师这一类人物,原来主要通过江在发挥作用。由于只是军师角色,曾庆红要重整原来控制的情报机构、港澳台这些势力范围,也比较困难。

二十大留任常委的赵乐际和王沪宁,一直有人将他们归入江派,但横河说,赵乐际其实派系色彩不浓,所以才能留在政治局常委会。王沪宁当了三朝师爷,没有自己的派系。这两个人的影响力都只是在自己当常委这个位置,对习没有威胁。不像周永康,当时整个政法系统都是他的势力。

横河认为,江派人马以后很大可能会被其它的派系消化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