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离事件解析 王沪宁的角色才是关键(图)

发表:2022-12-1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前党魁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栗战书本想站起,被王沪宁一把拉回座位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前党魁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栗战书本想站起,被王沪宁一把拉回座位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0月22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二十大上被架离会场这一幕震惊世界,造成的政治影响至今仍持续发酵。日前专家分析,目睹胡锦涛被架走的王沪宁,当时一个微小的举动,显示他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称,虽然王沪宁通常在幕后运作,但王沪宁在胡锦涛被架离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报道指,当栗战书看似想协助这位79岁高龄的中共前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目不转睛观察的王沪宁阻止了他,谨慎地拉了拉他的外套。在这一事件中,这一小动作似乎很重要,但到底意味着什么还不清楚,但人们普遍认为这象征著习近平之前的政治时代结束了。

路透社分析,王沪宁这一举动看似微小但其实很重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年67岁的王沪宁在成为习近平“最亲密的顾问之一”之前,曾为胡锦涛和胡锦涛的前任江泽民服务,成为他们的主要理论家,这在强调“绝对忠诚”的习近平时代,是独一无二的。

中国问题专家肯尼思·李博索(Kenneth Lieberthal)表示,“我相信,他(王沪宁)几乎每次都与江泽民同行,无论他去哪里。这同样也适用于胡锦涛,然后是习近平。”

肯尼思·李博索曾在1998年至2000年期间任克林顿政府的亚洲事务高级官员,并与王沪宁会面过几次。

至今,王沪宁中南海工作了26年,是现任中共领导人中,在中南海工作时间最长的人。十九大上,王沪宁晋升政治局常委并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二十大上留任常委的王沪宁卸下了书记处书记的职务,但仍兼任深改办主任。明年两会上可能取代汪洋负责中共政协。

分析家们说,王的权力超越了具体的角色。有人将王沪宁称为“中共大脑”和“意识形态沙皇”,中共这几代领导人上台后,都是由王沪宁为他们包装出一套“思想”。在习近平时代,王沪宁为其抛出“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定位为习近平的执政理念)。

华盛顿詹姆士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林和立(Willy Lam)认为:他是一个政治美容师,非常善于使用化妆品来装扮政治政策和口号,包括外交政策。从江泽民到胡锦涛再到习近平,所有的主要口号似乎都来自王沪宁。

纽约时报的报道也说,在习近平执政期间,王沪宁在政策制定方面扮演了核心角色。他曾在控制广大社会部门的委员会中担任领导职务,包括宣传、教育、网络安全和法律改革。胡佛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马特·约翰逊说,王沪宁不仅仅是一个理论家,他一直都是一切的中心。

2021年12月16日,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并认为,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曾经撰文表示,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成为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之后,开始对习近平大灌马克思主义的迷魂汤。习在大会小会上讲的马克思主义,可能都是在念王沪宁替他准备的稿。

分析认为,王沪宁是习近平奉行极左思潮的源泉。二十大上再以中共政治局常委身份为习近平陪跑的王沪宁,继续助习推行极左路线。习近平执政进入第三个任期,建立了绝对权力,这种倒退不仅对中国很危险,对世界其他国家也是一种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