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会致辞 再替习近平传声(图)

发表:2022-12-12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会再替习近平传声
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会再替习近平传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第四届上海金融峰会召开,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开幕式发表致辞,针对金融方面再提“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这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政治局会议上的表述一致。

12月9日至11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第四届上海金融峰会,主题是“全球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韧性发展与协同行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召开,共设立6场外滩全体大会、2场外滩高峰论坛、5场外滩闭门研讨会、3场外滩专题会、6场国际对话和10场外滩圆桌会议。

据中共党报《人民日报》12月11日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2月10日在第四届上海金融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对于经济方面,王岐山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将坚持经济全球化,完善国内国际双循环。

对于金融方面,王岐山表示,继续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各类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继续扩大金融领域开放。

王岐山强调,“中国将继续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中共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官媒报道称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会议称明年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振市场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再次提出“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海外智库“天钧政经”此前撰文《习近平控权抓钱 有了绝佳的理由》指出,经济犹如一个人的身体,而金融好比血液。要想身体健康,首先得血液健康和流通顺畅,然而,中共祸国殃民数十年,经济成为烂摊子,金融系统也是千疮百孔。以至于习近平在中央层级的会议上不断发声,要求下面各部委“守住不发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文章指出,在无官不贪的中共体制内,随便在“钱、权、色”这三样找个借口就可以拿下一个官员。然而金融与官场大不相同,在前几年以“反腐”为名清洗官场的同时,习近平当局也想在金融领域“反腐”。但是金融领域关系错综复杂、利益纵横交错,稍有不慎则极有可能引发金融危机,所以犹如剥洋葱一般,进度很慢。

随着“清零”防疫政策导致的地区封锁和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经济造成打击,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至3%左右,这将是除了2020年以外的40多年来最慢的速度。

但是,金融风险越来越大。

研究当代中国问题的华裔美籍学者裴敏欣7月在《日经新闻》撰文分析指出,中国自2009年起大幅举债刺激经济成长,如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已高达264%;河南村镇银行爆发弊案,储户挤兑,中国资产规模约14万亿美元的近4000家中小型银行正面临类似系统性风险;种种问题恐引发连锁反应,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比过去更高,加上中国对于疫情的“清零”政策导致经济成长快速放缓,债务炸弹倒计时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