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爆冲突 公安催泪弹镇压 民吁1号全国呜笛(视频/图)

发表:2022-12-0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镇压 催泪弹
11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广州和济南分别发生警民冲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反对中共政府过度防疫的“白纸革命”持续燃烧。新一波抗争11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出现在制造业重镇广州市,警民发生激烈冲突。北京市则有汽车鸣笛声援抗议民众。目前有网民号召12月1日晚间7时全国鸣笛示威,以此抗议中共暴政、呼吁“共产党下台”,这波“白纸”抗议潮已在全国乃至全球蔓延。

广州抗议持续 公安催泪弹镇压

11月29日晚间到30日凌晨,在广州海珠区后滘村,有村民参加反对封控抗议,抗议民众多次冲破围封铁栏走上街头抗议,并与警察发生严重冲突。网传视频显示,抗议民众高叫“解封”、“共产党下台”等口号,同时向警察投掷啤酒瓶、玻璃瓶等。另有画面可见,广州大批武警全副武装到场施放多发催泪弹,拘捕多名抗议民众。

随后,路透社确认这些视频是在海珠区拍摄,但不确定拍摄时间及事件发生顺序。长期关注中国动态的“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后续的发文指出,海珠区示威爆发原因是民众不满防疫管控期间,官方划定的防疫“网格区”之间不能正常移动,且社区就运出货物索取高额费用。

 

 

 

 

 

在大规模抗议活动发生后,广州市府11月30日下午宣布,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从化区、白云区等地立即解除临时管控区,按照低风险区管理,海珠区同时放宽密切接触者符合条件可居家隔离。广州高校也开始部署学生离校工作,提出所谓“应返尽返”,没有非留下不可得理由,原则上都离校。

此外,也有网传视频显示,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城基中心,11月29日晚间亦有民众要求解封,抗议人士“高喊共产党下台!”冲击围封铁马,与警察冲突对峙。

 

 

几乎同一时间,有网友在推特曝光一份网传“上海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公文,其印章、日期显示11月29日的通知书,内容是该委员会要求防疫小组“结合突发公卫事件发展情况和趋势,储备防疫物资,储备数量不少于60天,各单位应保证储备物资充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在出现突发状况时物资供应及时到位。”

11月28日也有不少网疯传另一份上海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当日发布的内部文件,内容要求“即日起全面恢复大上海保卫战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制,请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街道镇立即展开动员部署,全面紧张起来,抓紧完善建立相关机制。”该相关文件在网上流传后,立即引发民间热议,有中国网友认为是当地政府想假借防控来避免群众上街抗议。

不过,到11月30日深夜,上海市府新闻办公室突然宣布,从12月1日零时起,包括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闵行区在内,共24个高风险区域将解除管控。官方并宣称,这次专家小组依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内容,经开会后决定。

对此,外界普遍认为,当地政府是为平息众怒,才闪电宣布解封。

网上号召全国1日呜笛示威

而在中国首都北京方面,稍早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记者拍摄到北京亮马桥抗议人潮中,一名男子大声对着镜头表示,抗议“这是我们的职责”,一旁女子也接连附和,并强调“我来自中国”。“这是我们的职责”(It's our duty)这句话来自BBC在2019年公开的“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录片“六四事件:广场备忘录”。

根据推特网友汇整大量来自中国各地抗议现场影片及现况显示,北京亮马桥27日晚间聚集大批人潮,手举白纸抗议,同时高喊“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结束文革2.0”等口号。

到28日晚、29日晚到30日凌晨,北京街头多处仍有司机呜笛声援,包括农展桥、四通桥、东三环等路段。

也有网友发起“全国汽车鸣笛运动”,呼吁全国司机于12月1日晚间7时集体停车呜笛5分钟示威。根据网络上传的电子海报指出,“中国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中国”,不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国,不是独裁者的私有财产。

目前,全球多国均有声援中国“白纸革命”的民众,多地中国使领馆也持续有大型抗议活动。网络影片显示,11月29日开始陆续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洛杉矶、澳洲悉尼等地出现声援“白纸革命”活动。

北京 抗议
有网友发起“全国汽车鸣笛运动”,呼吁全国司机于12月1日晚间7时集体停车呜笛5分钟示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