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再爆衝突 公安催淚彈鎮壓 民籲1號全國嗚笛(視頻/圖)

發表:2022-12-0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鎮壓 催淚彈
11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廣州和濟南分別發生警民衝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反對中共政府過度防疫的「白紙革命」持續燃燒。新一波抗爭11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出現在製造業重鎮廣州市,警民發生激烈衝突。北京市則有汽車鳴笛聲援抗議民眾。目前有網民號召12月1日晚間7時全國鳴笛示威,以此抗議中共暴政、呼籲「共產黨下台」,這波「白紙」抗議潮已在全國乃至全球蔓延。

廣州抗議持續 公安催淚彈鎮壓

11月29日晚間到30日凌晨,在廣州海珠區後滘村,有村民參加反對封控抗議,抗議民眾多次衝破圍封鐵欄走上街頭抗議,並與警察發生嚴重衝突。網傳視頻顯示,抗議民眾高叫「解封」、「共產黨下台」等口號,同時向警察投擲啤酒瓶、玻璃瓶等。另有畫面可見,廣州大批武警全副武裝到場施放多發催淚彈,拘捕多名抗議民眾。

隨後,路透社確認這些視頻是在海珠區拍攝,但不確定拍攝時間及事件發生順序。長期關注中國動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後續的發文指出,海珠區示威爆發原因是民眾不滿防疫管控期間,官方劃定的防疫「網格區」之間不能正常移動,且社區就運出貨物索取高額費用。

 

 

 

 

 

在大規模抗議活動發生後,廣州市府11月30日下午宣佈,廣州市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番禺區、從化區、白雲區等地立即解除臨時管控區,按照低風險區管理,海珠區同時放寬密切接觸者符合條件可居家隔離。廣州高校也開始部署學生離校工作,提出所謂「應返盡返」,沒有非留下不可得理由,原則上都離校。

此外,也有網傳視頻顯示,在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城基中心,11月29日晚間亦有民眾要求解封,抗議人士「高喊共產黨下台!」衝擊圍封鐵馬,與警察衝突對峙。

 

 

幾乎同一時間,有網友在推特曝光一份網傳「上海黃浦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公文,其印章、日期顯示11月29日的通知書,內容是該委員會要求防疫小組「結合突發公衛事件發展情況和趨勢,儲備防疫物資,儲備數量不少於60天,各單位應保證儲備物資充足,做到『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確保在出現突發狀況時物資供應及時到位。」

11月28日也有不少網瘋傳另一份上海普陀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組當日發布的內部文件,內容要求「即日起全面恢復大上海保衛戰期間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機制,請各工作組、工作專班、各街道鎮立即展開動員部署,全面緊張起來,抓緊完善建立相關機制。」該相關文件在網上流傳後,立即引發民間熱議,有中國網友認為是當地政府想假借防控來避免群眾上街抗議。

不過,到11月30日深夜,上海市府新聞辦公室突然宣布,從12月1日零時起,包括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閔行區在內,共24個高風險區域將解除管控。官方並宣稱,這次專家小組依據《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內容,經開會後決定。

對此,外界普遍認為,當地政府是為平息眾怒,才閃電宣布解封。

網上號召全國1日嗚笛示威

而在中國首都北京方面,稍早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記者拍攝到北京亮馬橋抗議人潮中,一名男子大聲對著鏡頭表示,抗議「這是我們的職責」,一旁女子也接連附和,並強調「我來自中國」。「這是我們的職責」(It's our duty)這句話來自BBC在2019年公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紀錄片「六四事件:廣場備忘錄」。

根據推特網友彙整大量來自中國各地抗議現場影片及現況顯示,北京亮馬橋27日晚間聚集大批人潮,手舉白紙抗議,同時高喊「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結束文革2.0」等口號。

到28日晚、29日晚到30日凌晨,北京街頭多處仍有司機嗚笛聲援,包括農展橋、四通橋、東三環等路段。

也有網友發起「全國汽車鳴笛運動」,呼籲全國司機於12月1日晚間7時集體停車嗚笛5分鐘示威。根據網絡上傳的電子海報指出,「中國是全體中國人民的中國」,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中國,不是獨裁者的私有財產。

目前,全球多國均有聲援中國「白紙革命」的民眾,多地中國使領館也持續有大型抗議活動。網絡影片顯示,11月29日開始陸續美國紐約、加拿大多倫多、美國洛杉磯、澳洲悉尼等地出現聲援「白紙革命」活動。

北京 抗議
有網友發起「全國汽車鳴笛運動」,呼籲全國司機於12月1日晚間7時集體停車嗚笛5分鐘示威。(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