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加剧建23家方舱 传多小区抗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30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延烧,高风险区逾3千,大量居民被禁足封控,自由受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延烧,最新15小时感染两千多人,铺满17个区,目前已启用23家方舱,高风险区多达3265个,大量居民被“足不出户”封控,自由受限。网传,北京“变相封城再沦鬼城”,多处小区居民抗议喊“解封”。

北京最新15小时感染2126例 启用23家方舱

11月29日,北京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1月29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126例,涉及全域17个区。其中朝阳区771例最严重,超100例的区还有通州245例,丰台167例,大兴165例,昌平、顺义各155例,海淀118例,东城107例。重型1例、普通型25例、轻型763例、无症状感染者1337例。

通报称,近日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城乡结合部、人口倒挂村、平房区等重点防控区域。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截至11月29日6时,北京市已启用方舱医院共23家,共收治床位2万3892张,在院人数1万9032人,床位使用率为79.7%。北京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F.7变异株。

北京高风险区多达3265个,大量居民被封控自由受限。据常州官网通报数据,截至11月29日12时,北京高风险区朝阳区最多为1660个,其余分布在顺义区401个、丰台区399个、大兴区311个、通州区204个、门头沟区104个、房山区47个、石景山区44个、怀柔区34个、密云区25个、延庆区21个、昌平区13个、海淀区2个。

北京多小区居民抗议喊解封 “变相封城再沦鬼城”

11月29日“在野说”发布视频说:“北京居民高喊解封,动态清零没完没了惹众怒。外卖小哥露宿街头,每天提心吊胆。北京疫情失控,变相封城再沦鬼城。外出就医居然要居委会批准。取消堂食居民寒风中就餐。商铺关门停业。”

视频中,可见大批居民在寒冷的天气中上街抗议,边走边喊“解封”,多处是小区居民喊“解封”的声音。一位女士表示,听到外面声音以为来了一帮大白,自己“瞬间脑门上全是汗,心脏一下子嘟嘟恨不得跳到100。都吓出毛病来了!”有小区要封到12月1日,居民在抢菜。

北京首都机场如“鬼城”。录影女子说:“这里是北京啊,北京的机场,除了警察叔叔和我,没有别人!”一条大马路上几乎没车,人行道也没人,录影男子说:“真清静,比过年还清静!”多条大街几乎都看不见人影。

有市民称朝阳区一处最繁华、人车络绎不绝的地方静默3天,“1个人都没有”。一名女子所走的一条马路两侧,“路边的小区基本全都封控了”,“这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啊,好难过呀!”多处小区正在封控中,一名外卖小哥就睡在街边的长椅上,让人心生可怜。

餐饮单位也“不让堂食”,视频中可见有饭店外面多人站立吃饭,一名男子怒说:“这跟堂食有什么区别,脱裤子放屁!”一名女子要出门看病,有志愿者阻挡必须居委会开证明,该女子怒说:“我有医院的预约,我为什么不能出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