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挖到根了!白纸革命比六四运动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1-3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一小区11月24日晚间发生大火,疑因封控阻碍居民逃生及延误灭火,导致数十人死伤,引发国内外的震惊和社会的公愤。乌鲁木齐这场大火激起民众对中共极端防疫措施的不满情绪大爆发,民间反封控的抗争持续扩大。在抗议活动中有高校学生和民众举白纸聚集抗议,这种“白纸革命”从民众的反应程度和扩散范围之迅速及广泛,可以说堪比六四运动,但是这次可以说民众挖到中共的命根子上了!白纸革命与六四运动对比,应该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不是害怕了

我觉得已热血沸腾 

现场参加抗议的人对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说:“在现场很震撼,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在上海的女生董某说:“反正挺触动的,大家憋了这么久。”“不是害怕了。我觉得已热血沸腾。”

董某讲述了她的故事,她说11月27日这一天,她和男朋友一起走上街头,走到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参与抗议,要求解封。董某他们抵达时,警察已经把路封锁了,后来,警察直接把“上海乌鲁木齐中路”的路牌给拆掉了,只见几个人将带有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字样的牌子拆掉后,他们匆匆离去了。

显然是之前有抗议者将之前的抗议视频传到了网上,视频中看到了“上海乌鲁木齐中路”的路标牌子。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家看可不可笑?

随后董某还描述,后来警察来了很多人,还在现场殴打、抓捕抗议的民众。现场警察分成两堆,至少有100名,一部分在常熟路,一部分在地铁站附近。在场民众则举着白纸和警察对峙,并喊口号。突然发生身体对撞情况,警察就开始动手抓人。

说到这儿,我们大家思考一下,手举白纸抗议,犯了什么罪?这白纸没有共产党所说的反动标语的内容啊,用显微镜也找不到犯罪的证据啊。就连一张A4的白纸,也怕成这样,是不是显得你中共的政权太虚弱了?这真成了全世界的笑话了。

董某还描述说,她在27日晚间8时离开现场时,至少看到警察抓走了3个人:“其他群众都在喊‘放人’,但还是被抓走了。”

我们不知道他们抓完了人怎样处理,定什么罪名?我们知道以往的类似事件中,有一些明白事理的警察,抓完人之后,知道这些人也没犯什么罪,于是过了一会儿就悄悄地把人放了。这是明智之举。

上海的陈先生也是在27日到了现场,他表示,觉得自己遭遇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场抗议的约有500人左右,人群中被打、被抓的多数是女性,他自己也被打、被抓。

陈先生描述说:“他们抓住我,把我整个人倒过来,我就用手撑在地上我就想,完蛋了,完蛋了,我今天是没有办法逃走了,然后我就被抓到了大巴上。”

可想当时的情形是多么激烈,老百姓若不是被逼到这个地步,能冒着如此的危险拚命抗议吗?陈先生说,当时被警察倒吊起来的不仅是他一人。他说:那些警察就像抓我一样的把那女的倒吊起来,十几个人把她抓到大巴里。”

陈先生讲述,庆幸的是他趁乱从大巴上跳车逃了出来,鞋子不知掉到什么地方,眼镜也不知掉到了哪里。也顾不得找了。就这样,原本600度近视的陈先生,遇到了几个外国人,在他们的帮助下,陈先生穿着袜子走回到了家中。

连日来的抗议中,多地都出现了大量民众走上街头,为新疆火灾死难者献花、默哀的场景,同时人们抗议中共的封锁,要求解封、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目前无法得知被抓民众的人数,有民众称至少有数十人被抓。

一百多所大学参加了抗议活动

这在六四后是首次规模之大

从先后顺序看,在新疆火灾数十人遇难后,乌鲁木齐、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的居民及多所大学的学生上街。在悼念遇难同胞的同时,抗议当局的过度封控措施。人们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产党下台”、“不要终身制”等口号。抗议过程中,清华大学等高校学生举起白纸作为无法发声的象征,因此“白纸革命”、“白纸运动”成为抗争的标志,迅速被各地抗议活动的参与者所采用。

还有一段流传甚广的视频显示,一女子独自站在南京传媒学院的一处台阶上,双手举着一张白纸,旋即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走近抢走了。从另外一些传出的视频画面显示,随后有其他数十人拿着白纸走上大学楼前的台阶,他们用手机的手电筒照亮夜空。

有趣儿的是,这次清华大学的学生们手持的白纸上边还有一个奇怪的方程式,后来人们解读为那是弗里德曼方程(英文:Friedmann equations),谐音(Freedom)。很多大学的学生们读懂了这一暗语后,更多的学生们走了出来,加入到抗议的行列中。

还有一个有趣的插曲,网络在11月27日流传一份带有公章的紧急文件,上面写着:“上海晨光文具公司针对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汉、成都、广州等地的‘白纸革命’‘白纸运动’进行谴责,为防止不法分子囤积大量A4白纸进行颠覆活动,公司决定从11月29日起暂停所有线上、线下店面等渠道的A4纸销售。”该消息引发关注。大量网民批评中共面对民众诉求,连白纸都怕、都要下架。可能是看到这文件风波实在不小,于是针对网传上海厂商将停售A4纸以抵制“白纸运动”的这个消息,该厂商则紧急发消息澄清。

人们看到,上海晨光文具有限公司在11月28日发紧急澄清公告称,关注到在部分网络平台有流传公司所谓的紧急声明,经核查,这份文件为伪造,公司已报警。真是越描越乱,如果没有这么回事的话,A4纸还是要接着卖,那民众的“白纸革命”还是要继续下去。

恐惧“白纸革命”当局遣返大学生回家

这次新疆火灾导致数十人丧生,可以说是引发了人们抗争的导火索。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26日、27日周末,全国逾百所高校的学生发动了规模不等、形式不一的悼念死难者、要“解封”、要自由、反“终身制”的抗议活动,部分抗议持续到27日周日凌晨。包括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抗议现场,都喊出了“民主万岁”、“人民万岁”、“要法治”、“要自由”等口号。还有多个城市的民众也走上街头,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这一系列大学生们站出来,抨击中共的行动,可以说是六四后长期沉默以来,中国最大的一波学生站出来参与抗争的活动,也是最大一波全国性的民间抗议活动。一位清华大学的女学生说:“我们不要让民众失望,作为清华的学生,我如果不站出来,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上海和四川学生的消息指,中共教育部周日召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举行紧急会议,要求各高校严防学生串联.

我们由此联想到,中共的起家,可以说是从五四运动开始的,六四运动险些掀翻中共政权,那么六四后如此规模之大、范围之广的学生运动,着实令中共恐慌。特别是,这次学生和市民的口号直接喊出了“打倒共产党”、“反独裁”、“反终身制”,处处都挖到中共的命根子上了。所以他们想方设法,不让他们形成凝聚的力量。

还有,大学生毕竟多是有知识有头脑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北京亮马桥抗议现场,一名年轻男子声称,他刚刚收到消息,说在抗议者周围“有境外反华势力”。这下更引发了人们的愤怒。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你一言我一语地将所谓“有境外反华势力”之说幽默讽刺地揭穿到人们不得不心服口服的程度。大致对话我们分享一下:

抗议学生群情激愤地回应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没有境外势力。

一名戴眼镜的学生对着喇叭质问他:“你说的境外势力,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吗?是斯大林吗?是列宁吗?”

“请问新疆的火是境外势力放的吗?请问贵州的大巴是境外势力推翻的吗?”确实很搞笑。

另一名穿白衣的年轻学生接过喇叭说:“我们是境外势力叫来的吗?”人们高声回应说:“不是!”

该男子接着说:“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哪来的境外势力!境外势力怎么跟我们沟通?”

可见中共的做法并不聪明。据悉,日前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的媒体人李小姐披露,教育部要求高校“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部署临时管控措施,以及采取“疏导学生”的行动,包括叫学生提前回家过年。

一位原政府官员李先生表示,现在民怨沸腾,清华大学学生举着牌子要自由,有很多学者也已经“动起来”了。上海、深圳也在抗议,现在遍地开花。如果全国各地学生要串联起来,小区居民也要起来反抗,搞不好就会爆发。现在底层人已经没办法生活了,还不如挣扎一下。

据悉,中共教育系统的“维稳”会议开过后,清华大学校方开始疏散学生。据陆媒报导称,清华大学提前于本周二开通12条免费专线,直送学生到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丰台站以及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车站和机场,“帮助学生返乡”。

其实,将大学生们遣返回家,这些大学生反倒将“火种”又传遍了中国的各个角落,很可能使民众的抗争更加充满新鲜血液和动力。有些地方已经显露出这一态势了。

据中央社报导,11月28日,“中共二十大后的两岸暨港澳关系前瞻座谈会”举行,与会学者分析“白纸运动”的成因以及后续可能的发展。

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助理教授洪耀南表示,从过去的经验来说,如果镇压成本较低的话,中共就会采取镇压,镇压成本较高的话就会采取妥协。

洪耀南预测,白纸运动应该会加速松绑的进度。

可见,中共如果不能顺应民意的话,靠高压很难再次压住民怨的火山口,搞不好很可能中共就此解体掉了。

好,关于“老百姓挖到根了!白纸革命与六四运动相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