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挖到根了!白紙革命比六四運動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1-30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一小區11月24日晚間發生大火,疑因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及延誤滅火,導致數十人死傷,引發國内外的震驚和社會的公憤。烏魯木齊這場大火激起民眾對中共極端防疫措施的不滿情緒大爆發,民間反封控的抗爭持續擴大。在抗議活動中有高校學生和民眾舉白紙聚集抗議,這種「白紙革命」從民眾的反應程度和擴散範圍之迅速及廣泛,可以説堪比六四運動,但是這次可以説民眾挖到中共的命根子上了!白紙革命與六四運動對比,應該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不是害怕了

我覺得已熱血沸騰 

現場參加抗議的人對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說:「在現場很震撼,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在上海的女生董某說:「反正挺觸動的,大家憋了這麼久。」「不是害怕了。我覺得已熱血沸騰。」

董某講述了她的故事,她說11月27日這一天,她和男朋友一起走上街頭,走到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參與抗議,要求解封。董某他們抵達時,警察已經把路封鎖了,後來,警察直接把「上海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給拆掉了,只見幾個人將帶有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字樣的牌子拆掉後,他們匆匆離去了。

顯然是之前有抗議者將之前的抗議視頻傳到了網上,視頻中看到了「上海烏魯木齊中路」的路標牌子。可能是因爲這個原因。大家看可不可笑?

隨後董某還描述,後來警察來了很多人,還在現場毆打、抓捕抗議的民眾。現場警察分成兩堆,至少有100名,一部分在常熟路,一部分在地鐵站附近。在場民眾則舉著白紙和警察對峙,並喊口號。突然發生身體對撞情況,警察就開始動手抓人。

説到這兒,我們大家思考一下,手舉白紙抗議,犯了甚麼罪?這白紙沒有共產黨所說的反動標語的內容啊,用顯微鏡也找不到犯罪的證據啊。就連一張A4的白紙,也怕成這樣,是不是顯得你中共的政權太虛弱了?這真成了全世界的笑話了。

董某還描述說,她在27日晚間8時離開現場時,至少看到警察抓走了3個人:「其他群眾都在喊『放人』,但還是被抓走了。」

我們不知道他們抓完了人怎樣處理,定甚麼罪名?我們知道以往的類似事件中,有一些明白事理的警察,抓完人之後,知道這些人也沒犯甚麼罪,於是過了一會兒就悄悄地把人放了。這是明智之舉。

上海的陳先生也是在27日到了現場,他表示,覺得自己遭遇了不可思議的一幕。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場抗議的約有500人左右,人群中被打、被抓的多數是女性,他自己也被打、被抓。

陳先生描述說:「他們抓住我,把我整個人倒過來,我就用手撐在地上我就想,完蛋了,完蛋了,我今天是沒有辦法逃走了,然後我就被抓到了大巴上。」

可想當時的情形是多麽激烈,老百姓若不是被逼到這個地步,能冒著如此的危險拚命抗議嗎?陳先生說,當時被警察倒吊起來的不僅是他一人。他說:那些警察就像抓我一樣的把那女的倒吊起來,十幾個人把她抓到大巴裏。」

陳先生講述,慶幸的是他趁亂從大巴上跳車逃了出來,鞋子不知掉到甚麼地方,眼鏡也不知掉到了哪裏。也顧不得找了。就這樣,原本600度近視的陳先生,遇到了幾個外國人,在他們的幫助下,陳先生穿著襪子走回到了家中。

連日來的抗議中,多地都出現了大量民眾走上街頭,為新疆火災死難者獻花、默哀的場景,同時人們抗議中共的封鎖,要求解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目前無法得知被抓民眾的人數,有民眾稱至少有數十人被抓。

一百多所大學參加了抗議活動

這在六四後是首次規模之大

從先後順序看,在新疆火災數十人遇難後,烏魯木齊、上海、武漢等多個城市的居民及多所大學的學生上街。在悼念遇難同胞的同時,抗議當局的過度封控措施。人們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產黨下臺」、「不要終身制」等口號。抗議過程中,清華大學等高校學生舉起白紙作為無法發聲的象徵,因此「白紙革命」、「白紙運動」成為抗爭的標誌,迅速被各地抗議活動的參與者所採用。

還有一段流傳甚廣的視頻顯示,一女子獨自站在南京傳媒學院的一處臺階上,雙手舉著一張白紙,旋即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走近搶走了。從另外一些傳出的視頻畫面顯示,隨後有其他數十人拿著白紙走上大學樓前的臺階,他們用手機的手電筒照亮夜空。

有趣兒的是,這次清華大學的學生們手持的白紙上邊還有一個奇怪的方程式,後來人們解讀為那是弗里德曼方程(英文:Friedmann equations),諧音(Freedom)。很多大學的學生們讀懂了這一暗語後,更多的學生們走了出來,加入到抗議的行列中。

還有一個有趣的插曲,網絡在11月27日流傳一份帶有公章的緊急文件,上面寫著:「上海晨光文具公司針對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漢、成都、廣州等地的『白紙革命』『白紙運動』進行譴責,為防止不法分子囤積大量A4白紙進行顛覆活動,公司決定從11月29日起暫停所有線上、線下店面等渠道的A4紙銷售。」該消息引發關注。大量網民批評中共面對民眾訴求,連白紙都怕、都要下架。可能是看到這文件風波實在不小,於是針對網傳上海廠商將停售A4紙以抵制「白紙運動」的這個消息,該廠商則緊急發消息澄清。

人們看到,上海晨光文具有限公司在11月28日發緊急澄清公告稱,關注到在部分網絡平臺有流傳公司所謂的緊急聲明,經核查,這份文件為偽造,公司已報警。真是越描越亂,如果沒有這麽回事的話,A4紙還是要接著賣,那民眾的「白紙革命」還是要繼續下去。

恐懼「白紙革命」當局遣返大學生回家

這次新疆火災導致數十人喪生,可以説是引發了人們抗爭的導火索。就在剛剛過去的11月26日、27日週末,全國逾百所高校的學生發動了規模不等、形式不一的悼念死難者、要「解封」、要自由、反「終身制」的抗議活動,部分抗議持續到27日週日凌晨。包括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高校的抗議現場,都喊出了「民主萬歲」、「人民萬歲」、「要法治」、「要自由」等口號。還有多個城市的民眾也走上街頭,舉行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這一系列大學生們站出來,抨擊中共的行動,可以説是六四後長期沉默以來,中國最大的一波學生站出來參與抗爭的活動,也是最大一波全國性的民間抗議活動。一位清華大學的女學生說:「我們不要讓民眾失望,作爲清華的學生,我如果不站出來,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上海和四川學生的消息指,中共教育部週日召集全國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舉行緊急會議,要求各高校嚴防學生串聯.

我們由此聯想到,中共的起家,可以説是從五四運動開始的,六四運動險些掀翻中共政權,那麽六四後如此規模之大、範圍之廣的學生運動,著實令中共恐慌。特別是,這次學生和市民的口號直接喊出了「打倒共產黨」、「反獨裁」、「反終身制」,處處都挖到中共的命根子上了。所以他們想方設法,不讓他們形成凝聚的力量。

還有,大學生畢竟多是有知識有頭腦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北京亮馬橋抗議現場,一名年輕男子聲稱,他剛剛收到消息,說在抗議者周圍「有境外反華勢力」。這下更引發了人們的憤怒。幾個大學生模樣的小夥子,你一言我一語地將所謂「有境外反華勢力」之説幽默諷刺地揭穿到人們不得不心服口服的程度。大致對話我們分享一下:

抗議學生群情激憤地回應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沒有境外勢力。

一名戴眼鏡的學生對著喇叭質問他:「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是斯大林嗎?是列寧嗎?」

「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確實很搞笑。

另一名穿白衣的年輕學生接過喇叭說:「我們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人們高聲回應說:「不是!」

該男子接著說:「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

可見中共的做法並不聰明。據悉,日前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的媒體人李小姐披露,教育部要求高校「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部署臨時管控措施,以及採取「疏導學生」的行動,包括叫學生提前回家過年。

一位原政府官員李先生表示,現在民怨沸騰,清華大學學生舉著牌子要自由,有很多學者也已經「動起來」了。上海、深圳也在抗議,現在遍地開花。如果全國各地學生要串聯起來,小區居民也要起來反抗,搞不好就會爆發。現在底層人已經沒辦法生活了,還不如掙扎一下。

據悉,中共教育系統的「維穩」會議開過後,清華大學校方開始疏散學生。據陸媒報導稱,清華大學提前於本週二開通12條免費專線,直送學生到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陽站、豐臺站以及首都機場、大興機場等車站和機場,「幫助學生返鄉」。

其實,將大學生們遣返回家,這些大學生反倒將「火種」又傳遍了中國的各個角落,很可能使民眾的抗爭更加充滿新鮮血液和動力。有些地方已經顯露出這一態勢了。

據中央社報導,11月28日,「中共二十大後的兩岸暨港澳關係前瞻座談會」舉行,與會學者分析「白紙運動」的成因以及後續可能的發展。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助理教授洪耀南表示,從過去的經驗來說,如果鎮壓成本較低的話,中共就會採取鎮壓,鎮壓成本較高的話就會採取妥協。

洪耀南預測,白紙運動應該會加速鬆綁的進度。

可見,中共如果不能順應民意的話,靠高壓很難再次壓住民怨的火山口,搞不好很可能中共就此解體掉了。

好,關於「老百姓挖到根了!白紙革命與六四運動相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