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唱国歌抗议 清华学子喊“民主法治言论自由”(视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27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 清华 抗议
网传11月27日清华大学紫荆园门前至少一二千学生抗议,高呼“民主法治,言论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大火造成至少10死的惨剧,致大陆数十所高校学生的不满情绪达到忍耐临界点。11月26日晚,北京大学校园学生聚集高唱中共国歌抗议封控,27日清华大学学子聚集抗议,高呼“民主法治,言论自由”。对此有网友说:“民族的脊梁!靠北大清华!”

11月24日晚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10死9伤。当地民众认为,是中共当局的“动态清零”政策和地方当局的极端封控,导致救援受阻,被困人员无法及时逃生。乌鲁木齐民众忍无可忍,11月25日走上街头直奔市府抗议,引发全国抗议浪潮,各高校也有所行动。据网友统计,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目前大陆至少有50多所高校以各种抗议方式表达不满。

北京大学校园四通桥标语再现 学生聚集唱国歌抗议

11月26日有网传内容显示,在北京大学家园食堂门口,墙上写有标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核酸要吃饭!务实不是躺平!睁眼看看世界!动态清零终是谎言!早日转向还有缓冲!”

当晚,北京大学很多同学蜂拥至家园食堂门口。有视频显示,现场大量学生聚集唱中共国歌抗议,他们对面写字的墙下站立多名保安在看着他们,还有外楼梯上多人在围观。

后续消息是,北京大学有保卫人员和工作人员站在有标语的墙体处用身体阻挡。不过震惊的是标语很快被清除,有网友揶揄道“字已迅速被清除,比乌鲁木齐救火的速度都快!”。不过有人在学生散场后在墙上贴下纸条“声援全国各地同胞”。

发推网友说,北京大学最新消息,学生们提出诉求是,“不处分写字的学生,要求正常的核酸检测和出入校”。

对此,网友热议:“北大都开始了啊,北大开始了,上头几乎没有办法咯”、“北大每次都是先锋啊”、“北大站起来!不要做奴隶的人们!”、“北大这种国内顶尖学府,出现这样的情况已经很有代表性了。以前我还不信,可现在青年人对政府所为的失望程度已经不言而喻。”、“北大真的很了不起,作为我们大学的龙头,是很容易掀起波澜的。”

也有网友对官方抹去标语表达不满:“字被抹去,只能说明做贼心虚,自动对号入座”、“字或许还可以抹掉,思想是抹杀不掉的”、“清除吧清除不了记忆和人心”、“这面墙已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字消失了,水渍便带上了字的灵魂水渍晒干了,楼梯上遍刻下了字的痕迹字永远不会完全消失,就像真理和正义一样是要永远留在人们心里的!”、“学潮要来了,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谁也挡不住!”

清华大学学生聚集唱国歌抗议 高呼“民主法治 言论自由”

网传,11月27日清华大学大量学生聚集清华紫荆园门前抗议。视频显示,起初是一名女学生在食堂门口举牌,食堂负责人想劝离她,“后来很多举牌同学和围观同学不断加入”,不少学生手里举着白纸,同时高唱国歌引发关注,学生起来越多,可谓人山人海的场面。现场学生们高呼口号:“民主法治,言论自由!”

也有网友发布视频说:“肺腑之言,三十三年来,从未如此为清华校友自豪。”视频中,一名自称是清华大学的女学生说:“如果我们因为害怕被捕,谁都不敢发声,我觉得我们的人民都会对我们失望,我作为清华的学生,我会后悔一辈子!”现场有鼓掌和喊“加油”的声音。

另一视频中,据发推网友说“今天清华大学紫荆园门前聚集了一二千学生”。视频中,一名女学生高喊:“我从今天起,我不再为公权力口交!”一名男学生也站出来说:“我受够了!”此时现场一片叫好声。对此有网友说:“清华因这些人而骄傲”。

对于北大、清华学生先后聚集抗议封控,有网友说:“清北一出动,事情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清北在我们国家他真的是属于很特殊的那两所高校,这两个学校真的不一样!”、“北大出造反的,清华出当官的,这都是有历史的”、“民族的脊梁!靠北大清华!”

近日,不仅北大和清华的学生抗议封控,据网友统计,目前至少有中国政法大学、南京传媒大学、吉林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学生以各种方式抗议封控。但《看中国》无法独立核实以上相关内容、时间及地点。

对此,澳洲华人、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钟锦江向《自由时报》表示,中国几十所大学都在连署反封控,中共现在一定非常头痛,如果顺应民意解封的话,对习近平来讲是下不了台,没办法交代“动态清零”政策,如果民怨解决不了,会不会形成更大规模抗议风潮,使中共清零有所行动,后续还要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