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爆炸事件有“俄国痕迹” 波兰:没有证据(图)

发表:2022-11-17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击中了波兰边境村庄普热沃多夫(Przewodów),导致2人死亡。
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击中了波兰边境村庄普热沃多(Przewodów),导致2人死亡。(|图片来源: 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16日,一名乌克兰高阶国防官员表示,关于波兰东部一座村庄于15日发生飞弹造成的爆炸事件,基辅方面掌握此事有“俄罗斯痕迹”之证据,且要求能够立刻进入事故现场来参与联合调查。美国总统拜登说:在轨迹上,它不太可能是从俄国发射的。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的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于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乌克兰要求能够立刻进入爆炸地点”。他说,基辅准备递交证据来证明此起事件是俄罗斯所为。

15日,距离乌克兰边界大约6公里的波兰小镇普热沃多(Przewodow)有一枚飞弹落下而引发爆炸,造成了2人死亡。华沙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都表示,爆炸非常可能是一枚乌克兰的防空飞弹所造成的。

据路透社报导,丹尼洛夫也于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事务委员会的脸书(Facebook)官方帐号上发文表示,基辅希望能够与伙伴一同研究此起事件,以及可以见到盟友结论提供支持基础之资料。

他表示,乌克兰已经对于就事发情况进行通盘的研究,并抱持完全开放的态度。他要求乌克兰边防单位及国防部的代表可以进入事故现场,来参与此事件的联合调查。

丹尼洛夫所称事件背后有“俄国痕迹”之说法,其呼应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怪罪俄罗斯的“飞弹恐怖攻击”,不过丹尼洛夫并没有透露相关证据的任何细节。

路透社向波兰外交部的发言人亚西纳(Lukasz Jasina)询问,关于华沙是否会允许乌克兰进到事故现场来参与联合调查,他通电子邮件回复称:“我方对于这件事不予置评。”

波兰:导弹越境案 很可能是乌克兰防空拦截

周二下午,一枚导弹击中了波兰东南部城市普热沃多村庄,并造成两人死亡。

由现场画面显示,一辆农用车辆遭到严重炸毁,据悉,被导弹击中的地方为当地村民晾晒谷物处。

随后,波兰政府立即紧急召开安全会议,对事件进行调查。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表示:“非常可能是苏联制造的S-300火箭,其为老式火箭,并没有证据表明是俄方所发射的,极有可能为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的,而不幸坠落在我们的领土上。”

周三,波兰总统杜达与总理莫拉维茨基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袭击并不是俄罗斯空袭的。所以波兰决定目前没有必要激活北约第四条约。

依据北约宪章第四条,无论何时任何的一个缔约国遭到领土完整或者安全等威胁,各缔约国应该共同协商。

与此同时,波兰总统杜达亦也与美国总统拜登紧急通话,而拜登表示,该导弹不太可能是自俄罗斯发射的。

美国总统拜登说:“有初步信息对此提出质疑,但在我们完全调查前,我不想这么说,不过在轨迹上,它不太可能是从俄国发射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于周三表示,事件仍还在调查中,需要等待结果出来。不过目前没有蓄意袭击之迹象。

周三,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对此事件做出回应,他否认向波兰边境发射导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