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落幕联合声明 俄乌战争伤害全球经济(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1-1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印尼G20峰会
2022年G20领袖声明表示,俄乌战争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要求俄罗斯无条件撤军。(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全球经济衰退威胁下,20个经济影响力最大国家的首脑们齐聚、为期两天的G20峰会已于今天(11月16日)落幕,成员国领袖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俄乌战争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并谴责俄罗斯乌克兰的侵略行动,要求俄国无条件撤军。

G20峰会落幕联合声明 俄乌战争伤害全球经济

俄乌战争毫无疑问的成为本届G20峰会焦点之一,由于成员国内部对俄罗斯的行动存在严重分歧,因此在峰会登场前,各界都认为这次很可能成为史上第一个未能发表联合声明的峰会。不过G20峰会今天结束后,各国领导人还是发出长达17页联合声明。

该声明涵盖气候变迁、粮食安全、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等议题。

声明中表示,“多数成员国强烈谴责乌克兰战争,并强调战争造成生灵涂炭,导致目前脆弱的全球经济恶化”。G20“以最强烈的字眼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针对已持续近9个月的乌俄战争,声明中表示,虽然中国、印度、阿拉伯、南非等部分国家“持有不同观点”,但大多数成员国都对俄罗斯予以强烈谴责并祭出制裁,同时也谴责俄总统普京扬言不排除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并要求俄军“完全且无条件撤出乌克兰”。

按照历年惯例,G20峰会开幕时,成员国领袖会来张大合照,不过本届峰会却首次取消这一流程,原因是许多领导人拒绝与俄罗斯代表俄外长拉夫罗夫合影。

俄外长飞离 乌克兰遭轰炸

峰会前一天,中美领导人习近平和拜登举行双边会谈。作为关系紧张的全球两大强国,这是他们成为最高领导人后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G20峰会首日,波兰境内传出遭飞弹波及,2人死亡,俄乌战争紧张情势升高。

G20峰会第一天的议程包括粮食安全、债务减免以及公共卫生,但注意力都被俄罗斯吸引。开幕前一天俄方一再表示,G20不是讨论安全问题的地方,而应该优先考虑世界经济挑战。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9点半,峰会正式开始,黑色桌子排成一个巨大长方形,中间是一副世界地图的巨型浮雕,领导人们围坐一圈。此时,这应该是全世界权力密度最高的房间——这20个国家占世界经济的80%以上,占国际贸易的75%,占世界人口的60%,此外还有联合国、IMF等国际组织领袖,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出席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G20峰会上表示:“是的,乌克兰正在发生战争,这是混合战争,由西方发动并准备多年”。他继续重复普京的论调,即北约的扩张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因此不得不进行这场“特别军事行动”。

11月15日晚21点半左右,各国媒体们看到拉夫罗夫的俄罗斯代表团的专车离开下榻宾馆,不久后俄罗斯专机飞离巴厘岛,俄方确认拉夫罗夫以已经离开印尼。此时,为期两天的峰会才刚刚过半。印尼外交部发言人稍后解释称,俄罗斯代表离开是根据原本计划。

几乎在拉夫罗夫飞机起飞的同一时间,多个信源(路透社、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利沃夫市长)都确认俄罗斯在当天向乌克兰发动了新一轮导弹袭击,至少70枚导弹袭击基辅、哈尔科夫、利沃夫等乌克兰城市。

开幕式上印尼总统佐科说,俄罗斯的战争必须结束。习近平也呼吁和平,同时强调“复杂问题没有简单解决办法”。

G20峰会是全球最重要的20个经济体的领导人第17次聚在一起,这场峰会十分特别,它是俄乌战争开打后第一场全球性峰会,是疫情后领导人难得亲身出席的大型活动,也是全球经济在衰退威胁下的一场紧急救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