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预言:“蜺龙”孩子将迎来善终(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彩虹 河边 157523200
在河中喝水的彩虹随即钻入侯弘实的口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侯弘实年少时家境贫穷,某日在屋檐下睡觉,天空降下的一道彩虹钻入他的嘴巴。后来和尚表示他是1条“蜺龙”,并预言他往后的人生与迎来善终的方法。

和尚预言 蜺龙孩子

后唐时期,有个名叫侯弘实的男子,从小家境贫穷,生活困顿,长期是军外子弟,当时年仅13、14岁。

某一天,侯弘实待在屋檐下方睡觉,此时天空即将降下大雨,居然有一道彩虹像是生物般在河中喝水,随后冲向侯弘实所在的位置,一溜烟地钻进他的嘴巴里。这一幕全被侯弘实的母亲看见,但她不敢将侯弘实叫醒,深怕惊动到彩虹会发什么事。

经过一段时间后,彩虹才全部进入侯弘实的嘴巴里,没有再要出来的迹象。当侯弘实醒来后,母亲立刻问他刚刚有没有作梦,侯弘实回答:“刚才梦见在河里喝水,喝到饱饱的才回来。”母亲听见心中感到喜悦,她相信这预示着儿子未来一定很有出息。

几个月后,某天有位来自四川的和尚到侯弘实的家门前要饭,和尚离去前对侯母说:“你应该会有后福,全靠你儿子的力量。”让侯母立刻将侯弘实叫出来,希望和尚能帮他看看面相。

和尚仔细看了看侯弘实的面相后说道:“这个孩子是1条‘蜺龙’,不过必须要离乡背井,前往邻近江海的地方做官,才有能够显耀的机会。”接着又叮咛他们:“这个孩子性情残忍毒辣,一定会遇到人命的‘祸患’。不过如果他信奉佛门,将来就能得到好的善终。”说完,和尚便转身离去,而他的预言将在日后接连实现。

虔诚信佛 迎来善终

进入军队的侯弘实成为一名将领,他在同光三年时跟随魏王李继岌远征前蜀,当时他是保义军节度使康延孝的部下。

之后康延孝决定发起反叛,却以失败告终,败于汉州,于凤翔遭到诛杀。西川节度使孟知祥将被俘虏的李肇与侯弘实释放,侯弘实被任命为牙内马步指挥副使。

原先与孟知祥合作的东川节度使董璋与之决裂,双方发生战事,侯弘实统兵率先攻下阆州,并曾参与弥牟镇之战,击败董璋的过程拥有功绩。

公元933年,孟知祥成为蜀王,并于隔年在成都即位,建立“后蜀”。当时侯弘实成为奉銮肃卫指挥副使,并与赵季良等人共同匡辅政事,进封侍中。

后来,侯弘实先后任职眉州刺史、宁江武泰节度使,身处高位,却始终不忘信奉佛教。

侯弘实晚年时兴建禅院与藏经阁,抱持着虔诚的心,迎来善终。侯弘实的母亲则以81岁高龄辞世,受封太夫人,当年和尚的预言,如实发生。

(事据《鉴戒录》)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