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以来最猛烈飞弹攻击 俄百枚弹轰乌大城及设施(图)

发表:2022-11-16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0 月 10 日,在俄军对乌克兰首都持续了7个多小时的空中导弹轰炸威胁中,一场大火吞噬了被莫斯科导弹击中爆炸的基辅热电联产发电站。
图为2022年10月10日,在俄军对乌克兰首都持续了7个多小时的空中导弹轰炸威胁中,一场大火吞噬了被莫斯科导弹击中爆炸的基辅热电联产发电站。(图片来源:Serhii Mykhalchu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15日,俄罗斯飞弹狂轰猛炸了乌克兰全境的大城及能源基础设施,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与广泛断电。基辅当局指出,这是爆发俄乌战争近9个月以来,俄国对乌克兰发动最猛烈的飞弹攻击。

根据路透社报导,此次俄国飞弹如雨点般落于乌克兰大城,其中包括首都基辅、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与瑞夫尼(Rivne)、东北大城的哈尔科夫(Kharkiv)、中部城市克利福洛(Kryvyi Rih)及波塔瓦(Poltava)、南部大城敖德萨(Odesa)与尼古拉耶夫(Mykolaiv)、北部城市的日托米尔(Zhytomyr)。

基辅中区的一栋住宅大楼遭飞弹击中之后起火,后经救援人员从瓦砾堆中拉出了一具尸体。一位乌克兰总统府高阶官员称,乌国能源基础设施遭到重创,能源情势“危急”。

法新社报导称,乌克兰总统府表示,此项飞弹攻击已经造成700万户人家断电。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于张贴网上的影片中提出警告,俄罗斯可能会发动更多飞弹攻击,我们正在努力,我们会使一切恢复运作,我们能够挺过去。

基辅、利维夫及哈尔科夫等几座城市的部分地区断电,全国输电网营运商也宣布北部与中部地区,以及基辅紧急停电。

基辅市长表示,首都已经半数地区断电;利维夫市长更说,在市内已造成80%地区断电,照明、用水及暖气都暂停供应了;而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当局于市内的一座水泵站受损后,被要求储水。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指出,这是开战以来,电力系统遭到最猛烈轰炸的一次。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纳特(Yuriy Ihnat)表示,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超过百枚飞弹,已超过10月10日,此前的最高纪录是84枚。

乌克兰行动网络业者警告称,手机将可能断讯,有几个地区的运输系统遭受重创。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于推特推文说:“这就是俄国于和平谈判问题上所要表达的。不要再提议关于乌克兰接受俄罗斯的最后通牒了,此项恐怖行动仅能靠我们武器与原则的力量制止。”

Russian missiles are killing people and ruining infrastructure across Ukraine right now. This is what Russia has to say on the issue of peace talks. Stop proposing Ukraine to accept Russian ultimatums! This terror can only be stopped with the strength of our weapons & principles.

俄大举空袭乌国 波兰总统:不知道谁射的飞弹落入境内炸死2人 

俄罗斯在15日突然发射上百枚飞弹和无人机,大举攻击了乌克兰境内民生目标,尽管多数已被乌国空防单位击落,不过仍造成一定程度之损害。在这波攻击中,发生了有1至2枚飞弹飞入波兰境内,且造成至少2人的死亡,由于波兰是北约成员国,此一攻击事件已经引起国际高度关注。俄国国防部声称,并未攻击波兰及乌克兰附近任何目标。

波兰在遭到俄国飞弹攻击后,立刻由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和总理莫拉维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召开了紧急国安会议,以商讨应变措施,波兰战机亦已升空警戒。 

莫拉维茨奇表示,目前有证据显示,这次落在普热沃多夫镇(Przewodów)坠落之飞弹是属于“单一行为”,目前尚无迹象显示还有更多飞弹。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在15日发表谈话表示,目前波兰还不清楚是谁发射这枚飞弹,目前正持续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