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称房地产现积极变化 恒大也迎来好消息(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15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不断发布救楼市措施
中国官方不断发布救楼市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1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房地产数据,并称市场出现积极变化。官方不断发布救楼市措施,有地方政府购买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的1050套房源。

11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11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3%;商品房销售额1088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1%。

同时,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8.7%;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394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8%;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54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7%。

数据并不乐观,即便如此,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积极变化。同时其也承认,“下行态势还在持续,下阶段还是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房地产支持政策持续加力,将带动市场预期进一步提升,或将带动当地购房需求释放。

中国央行、银保监会日前出台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内容涉及稳定房地产融资、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支持住房租赁金融等六个方面。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11月份以来房地产行业政策不断,可以看到从供给端已经发生积极改变,金融支持房地产政策持续落地,有望显著提振市场信心。

中邮证券研报认为,楼市销售有望缓慢筑底,但房企或将呈现出清与修复并存的局面。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随着房地产需求端和供给端相关调控政策的不断放松,预计明年会逐步看见销售数据筑底回升。

在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看来,预计随着楼市利好政策的持续落地,或将带动当地购房需求释放,年底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同比降幅有望收窄。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花旗表示,官方“针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市场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一套支持措施”。

不过,海外智库“天钧政经”研究员宋维骏表示,官方救楼市就是在救政府的财政,房价中超过70%是政府的各类税费,除了土地出让金,百姓买房的资金相当一部分交给了政府,是政府收入主要的一项。另外,房地产的上游和下游行业超过40个,一荣俱荣,如果房地产有起色,其它行业也被带动,也涉及到政府的财政收入。

另外,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也在11月15日迎来一个好消息:河南省开封市住建局于官网公布了4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兰考恒大帝景项目被列入其中,相关部门拟回购该项目1050套房源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恒大集团(恒大)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一家民营房地产开发商。自去年以来,恒大负债总额折合3000亿美元,一直处于中国房地产债务危机泥潭的中心,因为在北京当局推出控制房地产开发商债务的“三道红线”措施后,该公司难以偿还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供应商和债权人。

恒大的流动性紧缩,包括贷款和私人债券在内的全部离岸债务被视为违约。随着信用状况恶化,其他中国开发商也爆发债务危机,并导致违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