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红潮变涟漪 恐12月见分晓(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0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9日,美国中期选举后的第二天,国会的控制权仍悬而未决。(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9日,美国中期选举后的第二天,国会的控制权仍悬而未决。(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1月8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被通胀和经济衰退阴影笼罩的数百万选民投下神圣的一票。从目前出炉的部分结果来看,并未出现之前民调显示的红色浪潮,国会的控制权仍存悬念。最终结果或许要等到数日后甚至12月6日才能见分晓。

本次中期选举民众投票踊跃,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9日最新统计,超过4585万人提前投票,远远超过2018年的3910万人。

拜登总统称这次选举为“最重要的一次选举”,因其决定着民主党能否保住国会控制权,从而对拜登余下两年任期的施政影响深远,无论在联邦层级和州、地方层级对2024年大选也有一定影响。 

四年一次的美国中期选举,包括国会参议院100席的35席进行改选,众议院所有435席全部重选,以及36个州的州长和一些地方性职位将进行选举。目前民主党仅以轻微多数控制两院,共和党只需在参议院增加1席、在众议院增加5席即能夺回控制权。

美国的联邦和各州都有各自的制定法律的权力,州级官员对于各州堕胎权保障、投票制度、选举结果确认有重要影响。

红色浪潮变涟漪 国会归属悬而未决

根据目前出炉的部分结果来看,本次选举并未出现民调和共和党预期红色浪潮。

美联社消息显示,在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以206:182暂时领先,但没达到218席的多数最低门槛,还有47席仍在计票中。在参议院,共和党以49:48暂时领先,剩下3个席位计票尚未结束。

11月9日上午,民主党人费特曼被宣布为宾州参议院竞选的获胜者,最新投票结果显示他以50%:47%击败共和党人、名人医生奥兹(Mehmet Oz),这一重要职位从红翻蓝,让共和党接管参议院更加艰钜。

共和党人现在必须赢得至少两个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席位,并保住威斯康星州。现任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预计将战胜民主党挑战者巴恩斯。

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乔治亚州参议员的竞选仍在加紧计票,两党得票太接近而暂时难分胜负。

截止截稿时间,亚利桑那州不到7成选票被计入,民主党现任参议员凯利以52%:46%暂时领先共和党人马斯特斯;内华达州75%选区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拉克萨尔特以50%:47%领先民主党现任议员科尔特斯.马斯托;乔治州参议员竞选可能在12月6日举行决选,因为两党候选人都没超过50%的门槛,民主党现任参议员沃诺克暂时领先共和党挑战者赫歇尔沃克约3.5万张选票。

不排除2020大选参议院结果等到2021年1月乔州决选后才尘埃落定那一幕重现。

共和党希望在参议院出现的红色浪潮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涟漪,因为民主党现任参议员在新罕布什尔州、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都保住了席位。

值得关注的几个关键席位

参议院方面,在佛罗里达州,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以15%的优势轻松击败民主党挑战者、众议员戴明斯。

在俄亥俄州,川普支持的共和党人万斯(JD Vance)击败了民主党众议员瑞恩(Tim Ryan),为共和党争取到1个关键参议院席位。

在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巴德(Ted Budd)在参议院竞选中击败了民主党人比斯利(Cheri Beasley)。 

在众议院,弗吉尼亚州卢里亚(Elaine Luria)是第一位失利的民主党现任议员,她输给了共和党人、前海军直升机飞行员基根斯(Jen Kiggans)。卢里亚是众议院1月6日调查委员会成员。

州长选举

选前普遍引起关注的几个关键州州长的争夺战也都尘埃落定。

在纽约州,现任民主党州长霍楚打败民调紧咬的共和党挑战者、众议员李修顿,赢得她的第一个完整任期,成为该州首位女性当选州长。在前任州长库默的系列丑闻曝光后,霍楚取代了他。

在密歇根州,现任民主党州长惠特默成功赢得第二个任期。

在共和党票仓阿肯色州,川普力挺的前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赢得州长一职,成为该州第一位女州长。

在佛州,现任州长、共和党政治明星德桑蒂斯轻松获得连任。

在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州长诺姆获得压倒性胜利,成功竞选连任。

在乔治亚州,共和党现任州长坎普再次击败挑战者、民主党政治新星艾布拉姆斯,后者已致电坎普认输。

深红州、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赢得第三个任期,击败民主党挑战者奥罗克(Beto O'Rourke),凸显德州在乌瓦尔德学校大屠杀和该州实施严格的堕胎法后,经受住了中期选举的考验。64岁的阿博特同时巩固了他作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的潜在地位,并成为德州在任时间第二长的州长。

另外,白宫表示,拜登总统8日晚致电麻萨诸塞州当选州长希利(Maura Healey)、罗德岛州州长麦基(Dan McKee)、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向他们表示祝贺。

未来展望

若共和党最终拿下众议院控制权,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几乎无悬念将取代佩洛西成为议长。

麦卡锡6日接受CNN专访时表示,共和党若掌权,将首先通过立法控制边境,阻止更多非法移民进入,并且削减政府开支、在阿富汗撤军、新冠疫情等问题上对拜登政府进行调查,一些共和党议员开始呼吁对拜登发起弹劾。

乌克兰方面,麦卡锡重申不会再自动批准任何对乌的额外援助。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成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告诉美国之音,共和党计划成立一个针对中共的特别委员会,整合众议院各个委员会的管辖职权。美媒稍早报导,麦卡锡承诺拿下众院后将针对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和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调查。众议院共和党人曾在选前新闻会上誓言如获胜,将对中共更加强硬。

拜登过去一年的民意支持度一直徘徊在40%左右的低位,他的支持者已经卯足了劲,准备在国会翻转的情势下,仍保持政府有预算运作、履行美国债务义务、持续对乌克兰提供支援、保护已通过重大法案不被推翻等问题上与共和党较量。但可以预见一旦变成跛鸭总统,拜登将极难推进左派议程。

拜登的高级顾问坚称无论选举结果如何,拜登不会改变是否竞选连任的决定。

川普在这次中期选举中为人背书,初选成功率高达92%。选前他表示11月15日将做出重大宣布,外界普遍预计是有关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

若共和党执掌众议院,可能美国在援助乌克兰、气候、移民和对外政策等方面会有重大调整,因此本次选举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