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表现超预期 国会控制权仍有悬念(图)

发表:2022-11-09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7 日,美国中期选举日的前夕,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马里兰州参加民主党集会,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1 月 7 日,美国中期选举日的前夕,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马里兰州参加民主党集会,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11月9日(周三)早晨,美国中期选举的投票初步结果显示民主党人的表现远远超出预期,尽管面对高通胀和拜登总统的低支持率等政治逆风,但是民主党仍然在一系列竞争激烈的选战中击败了共和党人,因此国会控制权到底落入谁家也仍然存在悬念。

根据美联社消息,对于民主党人来说,最令他们振奋的消息是,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在宾夕法尼亚州推翻了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席位,这是民主党希望保持对参议院控制权的关键。现在认定威斯康星州、内华达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关键参议院席位的选举结果还为时过早。与此同时,在众议院,民主党人在弗吉尼亚州、堪萨斯州和罗德岛州等地区保住了席位,而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州的许多地区的选举结果都还没有被认定。

民主党人在州长竞选中也取得了成功,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获胜——这些战场对拜登在2020年战胜前总统川普至关重要。不过共和党人在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乔治亚州的州长官邸也保住了,这些是拜登两年前以微弱优势获胜的另几个战场州。

由于全国各地的选票仍在统计中,共和党人仍然有机会赢得国会的控制权。但结果还是令民主党人感到振奋,因为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全面失利,而现在的结果引发了人们对共和党人如果赢得众议院其多数席位规模到底有多大的质疑。

如果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将成为下一届的众议院议长,他在周二(11月8日)乐观地告诉支持者们说:“当你们明天醒来时,我们将占多数。”

民主党现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说:“虽然许多比赛太接近而难决胜负,但很明显,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和候选人们的表现在全国范围内远远超出了预期。”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竞选结果将决定总统拜登议程的未来,并在美国因创纪录的高通胀和对美国发展方向的担忧而陷入困境时,将作为对拜登政府的公投。共和党对众议院的控制可能会引发对拜登及其家人的一轮调查,而共和党接管参议院将削弱拜登进行司法任命的能力。

民主党人正面临历史性的政治逆风。总统所在的党总是会在该总统的第一次中期选举中遭受损失,但今年的民主党人一直希望最高法院取消联邦堕胎权在民主党选民中引发的愤怒可能会激励他们逆历史潮流而动。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参议院竞选中,费特曼在该州初选前几天因中风而面临关于他是否适合担任公职的问题,现在他击败了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共和党人穆罕默德.奥兹(Mehmet Oz)医生。

费特曼周三(11月9日)早上穿着他标志性的连帽衫告诉他的支持者们说:“我很谦虚。这场运动一直是为每一个曾经被击倒而重新站起来的人而战。”

民主党人还在新罕布什尔州占据了一个关键的参议院席位,现任参议员玛吉.哈桑(Maggie Hassan)击败了共和党人、退休的陆军将军唐.博尔杜克(Don Bolduc)。

同样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州长选举中,民主党总检察长乔什.夏皮罗(Josh Shapiro)击败了共和党人道格.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保住了这个关键总统战场州的州长职位。民主党在威斯康星州的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密歇根州的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纽约的凯西.霍赫尔(Kathy Hochul)、新墨西哥州的米歇尔.卢詹.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和缅因州的珍妮特.米尔斯(Janet Mills)也都击退了他们的共和党的挑战者,保住了他们各自的州长位置。

现任共和党州长也取得了一些成功。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赢得连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作为两位未来可能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们都击败了民主党挑战者,在美国最大的这两个红州获胜。

AP VoteCast是一项对全国选民的广泛调查,显示高通胀和对民主脆弱性的担忧正在严重影响选民。半数选民表示,通货膨胀因素显著,杂货、汽油、住房、食品和其它成本在过去一年中飙升。略少一些(44%)的选民表示民主的未来是他们的首要考虑。

拜登并没有完全承担高通胀的责任,近一半的选民表示,高于正常水平的物价更多是由于他无法控制的因素。尽管拜登受到悲观选民的批评,但其中一些选民仍然支持民主党候选人。

总体而言,十分之七的选民表示,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关于联邦堕胎权利的裁决是他们中期选举给谁投票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VoteCast还显示,大约十分之六的人表示他们对此感到愤怒或不满意,大约十分之四的人表示高兴。大约十分之六的人表示他们赞成一项保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合法堕胎的法律。

根据无党派竞选财务跟踪组织OpenSecrets的数据,2022年的中期选举在州和联邦层面的花费可能高达167亿美元,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中期选举。

所有435个众议院席位还在争夺中,34个参议院席位也是如此。

川普帮助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在俄亥俄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获得胜利。川普支持的畅销书《乡巴佬挽歌》的作者万斯(JD Vance)在俄亥俄州击败了民主党10届国会议员蒂姆.瑞恩(Tim Ryan);共和党众议员泰德.巴德(Ted Budd)击败了州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民主党人切里.比斯利(Cheri Beasley)。

川普将自己投入到全国各地的竞选中,为300多名共和党候选人背书,他曾希望11月8日当晚会以红色浪潮结束,并计划于11月15日宣布他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计划。不过,8日当晚,看过选举初步结果后,川普并没有发表胜利演讲,他只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与此同时,拜登则连夜打电话给民主党人们,祝贺他们获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